A07: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7: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下一篇

“马迭尔”一款冰棍大肠杆菌超标

北京市食药监局通报下架15种不合格食品

2015年01月01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昨天是2014年最后一天,北京市食药监局通报下架了最后一批15种不合格食品,知名的冷饮品牌“马迭尔”有一批次瑞士咖啡冰棍因检出大肠杆菌超标而被点名。

  这款由北京马迭尔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马迭尔”瑞士咖啡冰棍(85克/袋,2014年6月30日),被发现大肠菌群实测值是标准值的近5倍。北京宝罗熊袋装冰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的“宝罗熊”食用冰(1kg/袋,2014.08.09)超标。北京广顺益华食品厂的“芙罗娜”草莓味以及牛奶原味冰淇淋,同样也是大肠杆菌超标的问题,草莓口味冰淇淋的大肠菌群甚至达到标准值的24倍。

  另外,在北京华联超市石景山分公司销售的一种“贝斯玛”黑森林蜂蜜(350克/瓶,14/01/2014),也因葡萄糖和果糖不合格被下架。市食药监局提醒,凡已购买上述不合格批次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