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6: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管道断裂 污水渗入地铁站

事发地铁14号线,保洁员称漏水似瀑布;断裂管道已被修复

2015年01月04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昨日中午,地铁14号线东湖渠站,漏水处摆放着沙袋及警示牌。因上方污水管被挖断,积水渗入地铁站。实习生 彭子洋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孔晓琦)1月2日下午4点,地铁14号线东湖渠站天花板开始漏水,有目击者称最严重时“跟瀑布似的”。截至昨日,现场仍有水滴不断滴下。地铁方表示,漏水事故是因附近一小区污水管被施工挖断渗水所致,目前受损管道已修复。

  据微博网友“@我要上央美CAFA”的图片显示,该站台处被警戒线围起,至少有11个桶在接水。

  昨日中午,在该地铁站地下二层南侧靠近卫生间的站台上方,天花板上仍有五六处在滴水,下方摆放有“小心地滑”的警示牌。

  保洁员王师傅说,是1月2日下午4点开始漏水,当时大量的污水从天花板漏下。“当时跟瀑布似的。”他说,污水先是涌进地下一层,然后又透过地板,渗到地下二层。

  据该地铁站一名工作人员称,漏水原因是地面施工导致水管破裂,大量水涌进还未开通的C口,导致天花板漏水。

  地铁C口仍在施工中,四周都有围挡,一辆挖掘机停在围挡内,其中一处地面被挖开,露出各种管线。一名施工工人称,被挖断的污水管就在这里,涌出的污水顺着C口就流进了地铁站。

  这名工人称,目前管道已经被修复,已无积水。

  京港地铁公司表示,漏水是因附近的华彩国际小区污水管道断裂,积水下渗造成,“已要求相关单位采取措施避免漏水现象再次发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