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文娱新闻·电视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文娱新闻·电视

北京卫视“购物真人秀”《全是你的》今晚开播,蔡少芬助阵帮助素人猜价格赢大奖

李咏回归老本行主持翻版《幸运52》

2015年01月04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在《全是你的》首期中,李咏多年标志性的披头卷发改成了“小辫子”造型,配上胡子和格子西服,尽显雅痞范儿。
而蔡少芬则为选手晋级出谋划策。

  在《奔跑吧兄弟》等户外竞速真人秀纷纷抢滩2014年第四季度荧屏之际,北京卫视则提前将眼光瞄准2015年元旦档。今晚21:20,全新大型原创生活服务类节目《全是你的》将于北京卫视亮相,这也是李咏离开央视后回归荧屏主持的首档节目,而“最会说中国话”的麦克隋将任嘉宾主持。《全是你的》同时还将邀请明星助阵,帮助素人选手猜价格赢大奖,首期亮相嘉宾是“皇后娘娘”蔡少芬。

  主持人

  李咏换“雅痞新造型”

  早年凭借《幸运52》节目一炮走红的李咏此次算是捡起“老本行”,《全是你的》在节目形态及操作手法上均可与之前王牌节目《幸运52》相媲美。

  自2013年离开央视之后,李咏去年4月回到母校中国传媒大学从事教研工作,不过在课外,他没有完全从荧屏上消失,曾先后在《爱拼才会赢》《超级演说家》《中国面孔》等节目中露脸,此次独挑大梁主持益智综艺类节目对他来说更是驾轻就熟。作为李咏回归主持的首次亮相,他还以“微调”的新形象亮相,不但首次穿上了格子西装,连多年标志性的披头卷发也改成了“俊俏的小辫子”,再加上下巴留起来的胡子造型,被节目组笑称“雅痞哥”。

  节目形式

  猜价格+做游戏+终极PK

  首先第一个环节是创新商品一口价,主持人出场介绍市场上最新流行的创新商品,再由模特进行全方位展示,然后选手开始猜价格,胜出者即可晋级下一轮。在这个环节,要求选手不但需要了解基础物价、更要具备一定鉴赏能力和辨别能力,通过商品的外形、材质及可能用途进行全方位分析,最终得出合理的价格。顺利从第一环节胜出的选手,将获得上台参加游戏赢得个人梦想的机会。

  在第二环节,答题和游戏过程中,会有明星嘉宾出场助阵,并为选手带来惊喜礼物。明星们还会协助选手一同做游戏,为他们赢得最终奖品出谋划策。在第三个环节,将由前两个环节胜出的三位选手上台PK争夺进入最后环节的两个名额。这两个环节和《一站到底》等综艺节目类似。而在最终环节,两位选手将在主持人提示中进行产品价格的终极PK,节目组会将大礼放在三扇门后面,优胜选手不但可以拿走大礼,还将获得神秘旅游的资格。

  新玩法

  场外观众扫码得优惠

  与传统节目只有到现场参与的观众才有机会赢得奖品不同,《全是你的》只要观看就有机会享受奖品或优惠。

  作为国内综艺市场首档以电商为载体的服务节目,观众只要在选手猜价的过程中看中了某款商品,即可扫描北京卫视《全是你的》节目下方的二维码登录产品专区,即可享受比市场价优惠的价格,而且这种优惠不是一朝一夕限时抢购,而是贯穿全年的长期获得。同时,场内观众只要与最终获得大奖的选手着同色系服装,也可获得精美礼品。

  ■ 首期看点

  选手“讲故事”

  “蛤蜊妹”搞定大学生老公

  《全是你的》在猜价格等游戏环节之外,也将真人秀元素混搭其中,素人“讲故事”便是其中一个特点。首期节目中,扎着两根麻花辫、来自山东的“蛤蜊妹”王媛媛凭一曲《山路十八弯》技惊四座,据她透露,就是靠这副好嗓子完成了一次爱情逆袭。当时,她老公去海滩游玩,巧遇正在挖蛤蜊的王媛媛,在听到她的歌声之后便萌生了结识的想法。王媛媛本身受教育程度不高,老公却是大学生,就这样,两个看似不搭边的人最终走到一起,并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

  “皇后娘娘”爆料

  蔡少芬:张晋找朱茵帮求婚

  在首期节目当中,李咏在得知选手“蛤蜊妹”的故事后,现场“怂恿”两人再演绎一次正式求婚的模式。并套话嘉宾蔡少芬,追问她被求婚时的场景。“皇后娘娘”现场分享了那段甜蜜历史。原来当初老公张晋知道蔡少芬喜欢朋友聚在一起,所以为了求婚,他发动了蔡少芬的一干好友出谋划策。邀请作为闺蜜的朱茵、陈法蓉等人都参与其中,在大家的帮助下,张晋在蔡少芬家里上演浪漫求婚的戏码,最终抱得美人归。而在首期明星助力环节当中,蔡少芬也竭尽所能帮助几位选手出谋划策,尽职尽责。

  本版采写/新京报首席记者 刘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