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北京新闻·城事
下一篇

贯彻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属媒体推“坚持文化引领、树立行业新风”新举措

用心记录时代 坚决抵制“三俗”

2015年01月05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北京市属媒体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学习,提出相关举措,让报纸版面、电视荧屏、网络页面清朗起来,坚决抵制庸俗、低俗、媚俗之风。

  北京日报报业集团提出六项措施。一是坚持文化品位,传播核心价值,在各报刊文化、艺术专副刊上推出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作品。二是强化文创引导,不为低俗、庸俗作品开绿灯。三是加强选题策划,紧紧围绕“中国梦”的伟大实践策划选题,坚持走转改,让低俗之作无立足之地。四是宣传典型代表,挖掘引领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宣传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作品。五是维护语言纯洁,摒弃网语怪词。六是加强职业自律,编辑记者要加强理论学习和文化修养,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增强法律意识和纪律观念,自觉抵制虚假新闻、有偿新闻、新闻敲诈、低俗报道等违规违纪行为。

  京华时报、新京报、法制晚报、千龙网等市属媒体提出加强文艺评论,抵制低俗媚俗等措施,坚持文化引领、树立行业新风。

  北京市属媒体通过学习讨论,深刻认识到身处全国文化中心,如果在“为什么人”的问题上发生偏差,媒体就会丧失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首都媒体工作者今后还将加强理论学习和文化修养,从传统文化中汲取清水活源,用心记录时代,引领健康的社会风尚;加强行业自律,践行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精神,树立媒体工作者的良好社会形象。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