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2: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2:体育新闻·关注

车子来了梅西上不上?

2015年01月07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不管是在球场上还是在其他公开场合,梅西不止一次表达过对巴萨的忠诚。然而自从恩里克成为巴萨主教练后,梅西与俱乐部的裂痕越来越大。随着阿根廷天王在社交软件上关注切尔西官方账号以及两位去年夏天从西甲转投切尔西的球员后,巴萨失去镇队之宝的可能性突然大增。你们说,“车子”切尔西能得到梅西吗?

  上车理由

  切尔西俘获梅西

  梅球王与巴萨现裂痕

  北京时间本周二早上,一些中国巴萨球迷起床之后,像往常一样习惯性地打开社交软件,然后他们发现,梅西社交软件的关注中多了3个人,分别是切尔西官方账号、切尔西门将库尔图瓦和切尔西后卫费利佩。

  随后,细心的球迷还发现,梅西的女友安东内拉在另外一个社交软件上,也关注了切尔西的官方账号。

  不仅是中国球迷发现了这些,国外球迷以及媒体也发现了。很快,英国媒体《每日邮报》就发表了文章,在他们看来,这可能是梅西与巴萨俱乐部决裂的信号,阿根廷人不想留在诺坎普了。《镜报》也认为,梅西关注切尔西方面的账号表明他想到英超踢球。

  过去几天里,梅西与主教练、俱乐部接连发生不愉快。

  上周末的联赛,巴萨输了球,梅西赛后与主教练恩里克发生了争吵,认为他的独断专行导致了球队输球。另外,梅西对俱乐部高层在输球后总是力挺恩里克的做法也非常不满。

  当地时间周一早上,梅西又缺席了球队的公开训练,巴萨官方给出的原因是梅西肠胃不适。这次训练会有1.1万名怀揣足球梦想的小孩参加,这也是巴萨俱乐部每年都会举办的面子工程。梅西的缺席让恩里克大为恼火。

  对于为什么会缺席球队训练,梅西第一时间站出来解释,“我非常想参加这次训练,过去我从未缺席过。但有很多事情是你无法控制的,我希望每个孩子都能梦想成真。”

  潘帕斯鹰征服英格兰

  如果梅西真的离开西甲,英超无疑是一个理想的去处。

  尽管英超的联赛排名低于西甲,但英超的魅力却是其他联赛无法媲美的。更重要的是,越来越多的阿根廷球员开始扎根英超。梅西的好友阿圭罗在曼城打拼了多年,能够给他提供帮助。迪马利亚去年夏天加盟曼联,也很快就适应了英超的风格和节奏。

  以往,阿根廷球员在英超不受待见。但随着特维斯在英超闯出一片新天地后,阿根廷人的待遇有所提高。本赛季,英超的阿根廷球员数量是有史以来最多的。几乎半支阿根廷国家队的主力球员,都在英超打拼。梅西在英超,绝对不会感到孤单。

  放眼英超,切尔西和曼城是最有可能得到梅西的球队,但两相比较,切尔西胜出的可能性要大一些。

  在斯坦福桥,法布雷加斯会张开双臂等着梅西。法布雷加斯是梅西在拉玛西亚青训营最好的朋友,两人的友谊一点不逊于阿圭罗和梅西的友谊。阿根廷国家队在伦敦打友谊赛的时候,梅西和法布雷加斯两家人相见甚欢。在谈到梅西的转会传闻时,法布雷加斯发出了盛情邀请:“作为前队友和朋友,毫无疑问我希望他能来我的球队。”

  另外,切尔西的球衣赞助商和梅西的赞助商是一家,他们乐于看见梅西成为切尔西的一员。有消息称,如果梅西和切尔西两厢情愿的话,赞助商将会提供金钱上的帮助,以促进转会完成。

  拒乘理由

  梅西不离开巴萨

  伦敦天气吓退众英雄

  对于梅西来说,前往切尔西踢球之前,必须要考虑的就是天气。

  熟悉梅西的球迷都知道,怕冷是阿根廷人的一大特点。在巴萨的许多比赛中,队友穿的是短袖球衣,梅西却穿着长袖。在训练场上尤其明显,队友正常着装,他不仅穿着长袖、秋裤,还戴着围脖、手套。开球前,搓手以及哈气取暖的镜头,更是梅西怕冷的有力证据。

  去年11月13日,阿根廷和克罗地亚在伦敦踢了一场友谊赛,在那场比赛中,梅西已经在球衣里边穿上了打底衫。

  英超球队赛程密集,即便是圣诞节的时候,他们也会连续比赛而没有假期。在巴萨的时候,圣诞假期,梅西都会回到温暖的阿根廷度假。伦敦潮湿阴冷的天气,梅西能受得了?

  千万别小看天气,雷耶斯当年加盟阿森纳时,第一反应就是“这里的天气真冷”。伦敦的天气,连来自俄罗斯的日尔科夫都适应不了。当初在切尔西表现不佳,他就认为天气影响了自己。

  你们还记得以前阿根廷有个前锋叫菲格罗亚吗?2003年夏天,他顶着阿根廷联赛最佳射手的光环登陆英格兰赛场。

  结果,他在4个多月时间里只出场了1次,很快被伯明翰扫地出门。离开英格兰后,他在墨西哥蓝十字重新又找到了进球感觉。后来回忆起英超岁月,菲格罗亚表示,他最难忘也最难忍受的就是英格兰的天气。

  身价太贵阿布买不起

  就算梅西想去切尔西,但切尔西买得起梅西吗?

  目前,梅西与巴萨的合同到2018年,而他的违约金高达2.5亿欧元。这个世界上当然不会有球队出2.5亿欧元直接带走梅西,但低于1亿欧元,相信巴萨是不会放手的。毕竟,在连续吃进内马尔和苏亚雷斯后,再加上几笔毫无意义的转会让球队吃亏,巴萨也需要一笔天价交易来弥补财政。按照德国《转会市场》的估价,梅西现在的身价高达1.2亿欧元。

  冬歇期之前,就有很多关于切尔西要买梅西的传言,有消息称穆里尼奥正秘密联系梅西,希望说服他到切尔西踢球。但是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接受采访时说:“这不是真的。梅西太贵了,我们现在可买不起。”

  贵和买不起,穆里尼奥点出来梅西交易的主要问题。

  欧足联正在推行财政公平政策,即便是切尔西这样的土豪球队,他们也不能拿普拉蒂尼的政策当耳旁风。买一个梅西要花上亿欧元,换句话说,他们需要清洗队内其他球员来实现收支平衡,这会让球队的战术体系和人员结构发生很大的变化。否则,他们就需要面临欧足联的罚款和制裁。在冬季转会市场上,穆里尼奥不大可能赞同俱乐部这样做。

  其次,随着油价暴跌导致俄罗斯经济危机加剧,卢布也大幅度贬值,这带来的影响就是切尔西老板阿布的财产急剧缩水。在这样的情况下,让他掏出上亿欧元去购买梅西,其可能性并不大。

  切尔西有钱才能任性,没钱的时候,就只能看着别人任性了。

  本版综述/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