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来信

2015年01月07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报刊亭啥时重新回来?

  1月6日新京报发表读者来信《报刊亭设置应科学合理》,作者的所见所闻所感,也正是我要倾诉的。

  我居住在昌平天通苑社区,那是一个面积很大、居民众多的社区,以前,楼下不远处就有两座报刊亭,买报刊很方便。然而,去年7月份,其中一座报刊亭突然停止了营业并贴出转让消息,但直到现在,依然还没有重新开张。另一座报刊亭由于道路施工被拆除,大家原以为,施工结束后报刊亭会很快回来,没想到居民的愿望还是落空了。

  如今,社区很多居民买报刊都只能跑两三公里外的报刊亭,我楼上的老大爷隔三岔五托我买报,他直叹没有了报刊亭给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困扰。有关部门对此应引起重视,在居民区合理设置报刊亭,以满足市民的文化需求。□焦向梅(教师)

  一个污水井咋几月都修不好

  快半年了,南苑西路54号楼门前的污水还在冒。夏天的时候,污水一边冒着臭气,一边往外流。到了冬天,污水就结成了冰。去年7月底,有关部门就承诺将在当年的8月中旬开始施工,大约需要两个星期,彻底解决南苑西路54、56号两栋楼的排水问题。到如今,问题还没解决。

  可以想象,那些整天被逼无奈跟不请自到的污水打交道的居民,心里会是啥滋味。如今,因为两侧无路可躲,小区居民不得不小心翼翼从污水结成的冰面上经过,稍有不慎就可能滑倒。

  此事虽经媒体追踪报道,也曾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但时至今日仍叫居民闹心。这就让人质疑:有关部门当初作出彻底解决排水问题的承诺,是出于一片诚意,还是为了应付媒体。

  平心而论,由于污水井没有裸露在外,查找冒水原因难度确实很大,但如果抱着不彻底解决就不罢休的心态,还能拖到现在吗?归根结底,这还是一个责任心强不强的问题。□刘奂明(公务员)

  执法亭显示时间怎么不准

  每天上班时,我会路过劲松中街附近的某综合执法亭,它有一块长方形的电子屏,最上边固定显示着年月日和时间,下边滚动播出一些法务信息等。

  早上无论是步行还是坐车,路过时一定会注意一下其上方显示的时间。可我仔细观察了一周,发现该电子屏显示的时间总是不准,快了将近有一个多小时。有次步行路过,还听路人说这显示的时间不准,别以那个为准。而我每每路过,总想时间都去哪了,像早上上班,总以为自己晚了。

  在电子屏上显示时间,本是为大众服务,方便大家看时间。既然将人们日常生活中必要的时间信息放在电子屏上显示出来,那管理人员能否多留意一下,把时间调整到相对准确后,再显示给大家。□千蔚(职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