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微软阿里联合“反盗版”

2015年01月09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林其玲)昨日,阿里巴巴和微软签署合作备忘录,将联合打击在淘宝、天猫平台,展示、发行、销售、出口涉嫌侵犯微软知识产权或其他合法权益的产品、服务或信息的行为。

  根据备忘录,在收到微软的合格投诉后,“淘宝”网与“天猫”网将在第一时间及时有效地删除或屏蔽售卖假冒、盗版微软产品的网页、内容、图片、链接等信息,从而避免消费者因为诱导而下载。为了让误买未授权软件的消费者在遭受损失后,能充分行使其维权权利进行索赔,阿里巴巴也将配合执法机关,协调支付宝等关联公司提供与违法行为相关的信息,并对信息发布者或者商品、服务的经营者予以处罚。

  记者昨日登录淘宝和天猫平台,搜索windows关键词发现,这两个平台上的廉价盗版产品已经被清除。

  据悉,阿里巴巴正在探索一套基于互联网的打假模式,其中最核心的部分是大数据打假,通过智能图像识别、数据抓取与交叉分析、智能追踪等技术,将假货从10亿量级的在线商品中捞取出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