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新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新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5年01月09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扫描二维码微信看“新京报评论”

  @严锋(教授):为支持一款污水处理装置,比尔·盖茨喝了杯从粪便中提取的纯净水。盖茨说,“我看见几坨粪便被送上传送带,最后掉进一个容器内。它们在机器内受到处理,被加热至沸腾。几分钟后,我喝上最终产品:一杯味道不错的饮用水。”干了这碗热……已经不是神话,这正是科幻小说《沙丘》中极度缺水的弗里曼人的再生循环方式。

  @中青报曹林:由最近辟谣“西点军校学雷锋”引发的舆论口水,想起另外一则影响颇大的“爱国传言”:太空里能看到长城。据说是从1972年登上月球的美国宇航员吉恩·塞尔南这个外国人口中说出来的,后来科学家通过理论分析、遥感实验和实地验证确认,人类肉眼无法从太空看到长城。登上太空的杨利伟也说没有看到长城。

  @王旭明(语文出版社社长):据报道,什么部门编写的全国版《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全国中小学实验教材》已经送审。坚决反对!呼吁有关部门明察,停止审批,决不能做这种劳民伤财、加重学生学业负担事情。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必须、也完全可能在现有的政治语文历史地理和音乐美术等课程中体现出来,必须完善充实现行教材!

  @杨明森:经济从高速增长进入中高速通道,对环境保护意味着什么?首先是增量的压力收窄了,资源环境要素投入呈下降趋势,环境压力呈高位舒缓态势。同时,下行压力也使得地方政府和企业要求放松环境管理,以环境换取经济增长的压力增大了。每当经济下行的时候,环境保护都面临着这样的压力。

  栏目主持:张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