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书评周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书评周刊

等待莉迪亚·戴维斯的日子

2015年01月1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有些作家,是可以丰富文学史的,有些作家,则可以丰富文学本身——莉迪亚·戴维斯可能属于后者。这位碎片时代的碎片写作者,以超短的文本和巨大的情感容量,让文字的碎片,呈现出巨大可能性。

  2013年获得“国际布克奖”时,戴维斯在中国还几乎无人知晓——早她几十年的极简主义作家雷蒙德·卡佛那时在中国正走红,人们没想到,小说可以比卡佛更短,文字的碎片也能成为文学。

  我们在两年前采访了戴维斯,但不面对文本,我们无法谈论她的文字。现在,莉迪亚·戴维斯有了第一个中译本——《几乎没有记忆》,当年采访她的记者,变成了小说的译者。我们端上这迟来的对话,并邀请读者一起踏上认识一位新作家,接受一种新文本的阅读旅程。

  详见B02-B06版·主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