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5:书评周刊·新年书单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5:书评周刊·新年书单
上一篇  下一篇

主打

2015年01月1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作为出版界一年一度最重要的展会之一,今年的北京图书订货会于2015年1月8日至10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行。每年的订货会都是出版界新书井喷的一个时刻,对于读者来说,新年里头有哪些新书值得关注呢?书评编辑部经过扼要梳理,为你呈现这份新年书单。编辑部的口味当然各有不同,作为读者的你却是幸福的,因为你只需选择那本你要的书。

  《群山之巅》

  作者:迟子建

  版本:人民文学出版社2015年1月

  距离迟子建上一部长篇小说《白雪乌鸦》已经过去5年,如今我们又等来了她的长篇力作《群山之巅》。全书共分17个章节,用倒叙手法讲述17个故事,合力组成一个大长篇,关于中国北方苍茫的龙山之翼,一个叫龙盏的小镇上各色边缘小人物的生死浮沉,这个故事有迟子建式的不变主题:关于爱恨交织,关于罪恶与救赎。

  曾有一度,迟子建的视野转向了哈尔滨,钟情于描写那座她生活了二十余年的城市,如今她再度回眸,投向心中的故乡——那苍茫的中国北世界,这是迟子建不会枯竭的灵感泉眼,是她的心灵治愈之所。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