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6:书评周刊·新年书单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6:书评周刊·新年书单
下一篇

“腾讯·商报华文好书”50佳出炉

2015年01月1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 文事

  1月7日,由腾讯网和中国出版传媒商报主办的“腾讯·商报华文好书”举行颁奖典礼,主办方分文学类、社科类、生活类、商业类、童书类五类图书,各选出十本好书。《庆祝无意义》、《沈从文的后半生》、《小于一》、《瞻对》、《老生》、《雪隐鹭鸶》、《奇石》、《1944:腾冲之围》、《21世纪资本论》、《奥当女孩》等获奖。

  颁奖典礼上,作家阿来、贾平凹、格非分别作为获奖代表发言。阿来因涉及历史汉藏关系的纪实文学《瞻对》获奖。他表示,每个中国人关于中国都有不同的理解,他希望自己的文字表达,有助于中国共同国家意识的建构。格非则介绍了自己《雪隐鹭鸶》一书的创作初衷:从中国文学特别是中国小说的脉络,考察整个中国社会的历史变迁。(涂涂)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