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报告称金融业员工福利高

2015年01月13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梁薇薇)1月12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2014中国企业员工福利保障指数大中城市报告》研究成果显示,“金融、银行、保险”行业的员工获得福利保障的条件虽然严苛,但保障情况却最好。

  对此,报告分析可能的解释是该行业进入门槛较高、国有企业较多、行业利润也高,个人一旦进入该行业,很容易满足取得福利保障的各种条件,因此员工对福利保障也最为满意。

  此外,员工福利保障指数排在第二和第三位的行业为消费零售、贸易、交通物流和管理咨询、教育科研、中介服务;而排名最低的行业是加工制造、仪表设备。

  从企业类型上来看,员工福利保障指数依然是国有企业最高,外资企业次之,而民营企业最低的格局。进一步来分析,国有企业员工虽然保障情况最好,但获得福利保障的条件最为严苛,而外商独资企业对员工获得福利保障最为宽松。

  那么,企业员工的需求有哪些?调查数据显示,就员工而言,有62.2%和51.4%的员工分别希望企业在住房公积金和商业补充保险上增加投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