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北京新闻·城事
下一篇

禁入小区接送孩子 两保安接连被撞

海淀枫丹丽舍小区内有一所幼儿园,因封闭管理禁家长入内接送引发矛盾;已移交交警处理

2015年01月1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昨日,海淀区枫丹丽舍小区南门外,幼儿园老师把孩子带到小区门外由家长认领接走。近日,小区新换物业,实行全封闭管理,不允许家长入小区接送孩子,致幼儿园司机和家长接连与小区保安发生冲突。
   12日,一名保安被幼儿园司机开车撞伤,物业经理拦在肇事车前。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吴振鹏 刘珍妮)12日、13日,海淀区枫丹丽舍小区连续发生两起门岗保安被撞伤事件,肇事者分别是小区内一幼儿园司机和一名学生家长。

  有业主称,两起事件都是因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不让家长入内接送孩子,导致家长和幼儿园方与物业保安产生矛盾引发。

  连续两天发生保安被撞事件

  昨日,一名网友在微博中称,海淀区建材中路西侧的枫丹丽舍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后,小区内的“黑幼儿园”组织人员冲撞门岗,12、13日连续两天,均有保安被撞伤。

  该小区物业公司证实,一名保安被撞腿部受伤,另一名扭到脖子,被撞后均入院接受治疗。目前,两名被撞保安已出院。

  从小区物业提供的监控视频中可看到,12日早上8时左右,一辆小轿车在小区东门处停靠,保安拦下不允许其进入,随后该轿车突然加速,将保安剐蹭倒地。13日7时20分左右,另外一辆轿车被拦下后也突然加速,撞到一名保安。

  两起撞车事件均发生于早上,正是小区内幼儿园入学高峰期。其中一名被撞的保安董文祥和小区物业均表示,驾车撞伤保安的人员分别是小区内这所幼儿园的司机及一名接送孩子的家长。事发后,已报警处理。

  幼儿园及部分家长反对封闭管理

  据了解,该小区从去年11月份开始更换了新物业公司,出于安全考虑,物业公司今年1月对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

  据了解,封闭式管理中规定,接送孩子车辆不允许进入枫丹丽舍小区,每天早上家长可通过小区东门、南门将孩子送入幼儿园,下午放学时,幼儿园老师在规定时间段将孩子送至就近大门外广场,由家长接走。

  因幼儿园300名孩子多数住在小区外,园方及不少家长担心小孩出入小区时发生意外。因此,这项规定引起小区内幼儿园和部分家长的反对。幼儿园园长曾表示“这是严重违反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行为,园方坚决不同意,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我们无关。”

  昨日,幼儿园一名陈姓负责人称,其中一名撞保安的车主确为幼儿园司机,“至于是否是故意,这个得交由警方去下结论。”

  海淀警方表示,接警后已将两起撞人事件移交交警处理。

  对于该小区内幼儿园为“黑幼儿园”一说,海淀区教委表示其确实未备案。

  ■ 追访

  物业怀疑小偷

  尾随家长进入踩点

  枫丹丽舍是一个占地20多万平方米,有1500多户业主的大型小区,此前由于安保问题,一直在更换物业公司。小区多名业主称,小区曾连续发生多起被盗事件。

  去年11月起,新物业公司入驻后,加强了管理。该物业公司负责人陈兴介绍,该小区去年曾发生一夜20多户被盗事件,且被盗的业主均长期不在家,或经常打开窗户。“作案人员显然是常来踩点,熟知小区情况,很可能经常尾随接送孩子的家长进入小区。”

  为了防盗,该物业在小区四周护栏安装了近1米高的铁丝网,随后在得到业委会同意下,对小区内幼儿园孩子接送作出关闭式管理办法。

  物业表示,从小孩上下学,孩子进入小区,均有园方教师对接,且较少各类车辆在小区内停留,反而降低风险。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