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0:汽车周刊·驾驶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20:汽车周刊·驾驶
上一篇

更舒适

——试驾2015款福特翼虎

2015年01月1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翼虎在外观、整车尺寸和内饰设计方面,和现款车型没有太大区别。1.5T的发动机配上中型SUV的身材,新翼虎更注重驾乘的舒适性。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为它的平顺性加分不少,虽然在低挡的换挡过程中依然能感受到轻微的换挡冲击,但这并不会影响车内人员的乘坐舒适性。踩下油门踏板,发动机转速的反馈很灵巧,随之而来会伴随发动机的轰鸣,但实际的速度提升却不明显,车辆会以一种柔和、线性的方式达到驾驶者预期。

  皮革包裹的方向盘握感极佳,电子助力很轻盈。转弯或变道时,方向盘有一定的虚位,虽然不像运动型车辆指向性那么精确,但掌握起来倒是很省心省力。在乡间越野路段行驶时,底盘偏舒适的调校过滤了大部分颠簸。

  后排座椅不仅可以调节角度,也可进行四六分割放倒,很大程度提升了车内空间利用率。

  SYNC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能通过蓝牙将车与手机互联互通,操作较为便捷,通话质量很高。但那块8英寸彩色LCD触控屏操作反馈不够灵敏,易发生误操作和延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SYNC系统的使用感受。

  点评:新翼虎发动机排量虽然减小,但动力不降反升,更丰富的配置和不变的价格让喜欢它的消费者拥有更多的实惠。

  ■ 2015款翼虎1.5T技术参数

  车身尺寸(mm):4524/1838/1695

  轴距(mm):2690

  发动机:1.5T EcoBoost GTDi

  变速器:6速手自一体

  最大功率(Kw/rpm):133/6000

  最大扭矩(Nm/rpm):240/2000-4500

  采写、摄影/新京报记者 任准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