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娱乐新闻·电视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娱乐新闻·电视

优酷2014全视频之夜在京举行,吴奇隆、钟汉良、EXO众男神亮相,郭敬明、陈学冬上演拥抱戏码抢镜

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神一样的对手戏

2015年01月1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吴奇隆
钟汉良
钟汉良、吴奇隆现场秀奖杯,而全家出动的杨威一家(图)更把奖杯与杨阳洋最爱的蜘蛛侠摆在了一起。
“老男孩”筷子兄弟也带来了去年火遍大江南北的《小苹果》。
韩国人气组合EXO现场秀舞技引发尖叫。
陈伟霆

  1月16日晚,优酷与安徽卫视联合主办的“放——2014全视频之夜”在北京水立方举行。韩国男团EXO、GOT7,中国人气偶像吴奇隆、陈伟霆、钟汉良、郭敬明、陈学冬、华晨宇、张碧晨、许巍、甄子丹等出席。其中,EXO拿下“全视频舞台热力男团”和“全视频亚洲风云天团”两项荣誉,成为最大赢家。而筷子兄弟、叫兽易小星等“网生代”人物也各有斩获。三小时的活动用视频混剪的方式,串联起五十余部影像作品,带领现场数千位观众重温了2014年的笑点、萌点和泪点。活动由优酷独家直播,精剪版将于春节期间登陆安徽卫视。

  郭敬明、陈学冬“爱的抱抱”

  现场,“亲密好友”郭敬明与陈学冬的一场“爱的抱抱”成为最抢镜环节。红毯环节,先后登场的二人也被众人调侃,“还不如一起走”。郭敬明表示,新的一年最期待的就是《小时代》完结篇——夏天上映的《小时代4》。陈学冬却并不留恋,称希望靠自己的力量塑造一个角色,毕竟“崇光是郭导创造出来的,来自他的小说”。同时,他为自己在《一年级》中的表现给大家找到记忆点而感到满意,“大家都叫我陈老师、陈爸爸,这是新的标签,也是最好的礼物。”

  在之后的活动现场,二人被同时安排上台接受各自的荣誉,不料现场观众大喊“在一起”。陈学冬说:“这回终于和郭导再次同台了,之前有两次(他)都不想和我同台。”郭敬明半开玩笑地回答:“那是因为站一起大家都拍我,不拍他了。”一旁的主持人撒贝宁更“火上浇油”,现场发起公益活动,让大家拥抱身边的人。郭敬明倒是反应迅速,立即跑向离他很远的授予荣誉人。不过哄笑中,两人还是来了个拥抱(右大图)。

  男神都不老,撒贝宁“疯了”

  全视频之夜最大的特点乃嘉宾男神居多。钟汉良上台接受“全视频突破人物”荣誉时表示,谢谢优酷,让他知道打破慢热的惯有形象,参加真人秀《极速前进》是多么正确的事情。五个国家、十个城市的拼搏和努力,成了他2014年最美好的回忆。随后,春风得意的钟汉良在撒贝宁的怂恿下,一把举起立麦,大笑三声。

  而撒贝宁一场主持下来自嘲“金句”满天飞。“通常说再不疯狂就老了,可是钟汉良再不老我们就疯了。”到了吴奇隆上台接受“全视频实力偶像”荣誉时,又变成了:“吴奇隆再不老,连钟汉良都要疯了。”

  陈伟霆领取“全视频人气巅峰”荣誉时,感谢《古剑奇谭》将他带到内地。撒贝宁则再度展开自嘲技艺,称自己模仿陈伟霆,梳起了“复古时尚”的大背头,却被友人评价,只是“复古”而已。

  华晨宇很哥特,EXO“被返场”

  获得呼声最高的青年一代偶像当属华晨宇,将“哥特贵妇”路线进行到底的他身着巨大皮草领大衣出现在红毯上,粉丝区立刻爆发出兴奋的尖叫和带着哭腔的大喊——“儿咂!”上台献唱《Feeling good》时,他一边捏起娇俏的兰花指,一边迸发收放自如的声线,十分抓人。从升降舞台出现、消失,也百分之百贴合了他的神秘气质。

  GOT7、EXO两支韩国男团的到来让全视频之夜现场气氛一路高涨。GOT7现场与粉丝一起学跳活动主题歌《YOU COOL》中的动作。这首主题曲也是全视频之夜的开场曲,由耀乐团演唱,传递了更加阳光、活力四射的文化。

  EXO登台,现场粉丝的情绪达到顶峰。不少人冲到台前,直接蹲在地上观看。《狼与美女》《咆哮》两曲过后,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可粉丝们还不过瘾,于是EXO返场再唱一首《中毒》,全场观众都站起来与节奏一起摆动。

  ■ 意外

  王尼玛险被摘头套

  《暴走大事件》《关爱八卦成长协会》《飞碟说》三个PGC作品,获颁“全视频原创力量”荣誉。《暴走大事件》的主角王尼玛戴着头套上台,却遭遇众人“调戏”要看看庐山真面目,不过最终撒贝宁还是出于尊重放过了王尼玛。

  罗永浩给罗振宇颁奖

  作为脱口秀节目《罗辑思维》的主讲人,罗振宇获得了“全视频魅力人格”荣誉。罗振宇曾笑说,“罗家有三宝:老大罗玉凤,老二罗永浩,老三罗振宇”。而在全视频之夜上,主办方特别安排了罗永浩为罗振宇授予荣誉。这一情景连主持人撒贝宁都被绕晕了,最后来了句“祝贺罗永浩!”

  附:荣誉授予名单(不分先后)

  1.全视频绝味创意:《舌尖上的宿舍》

  2.全视频欢乐家族:万万家族(叫兽易小星、白客等11人)

  3.全视频突破人物:钟汉良

  4.全视频娱乐精神:《Running Man》(代表:姜Gary)

  5.全视频原创力量:《暴走大事件》、《关爱八卦成长协会》、《飞碟说》

  6.全视频魅力人格:罗振宇

  7.全视频独创立意:《超级先生》(代表:李静)

  8.全视频人气巅峰:陈伟霆

  9.全视频实力偶像:吴奇隆

  10.全视频暖心之家:杨威一家

  11.全视频瞩目人物:筷子兄弟

  12.全视频亚洲新锐组合:GOT7

  13.全视频动听声音:张碧晨

  14.全视频先锋创作:微电影《盲钻》(代表:何文超)

  15.全视频热点人物:华晨宇

  16.全视频舞台热力男团:EXO

  17.全视频亚洲风云天团:EXO

  18.全视频吸引力人物:陈学冬

  19.全视频先锋人物:郭敬明

  20.全视频亚洲风云人物:甄子丹

  ■ 精剪版收看指南

  五大单元穿越视频“虫洞”

  “2014全视频之夜”以“一年影像,一夜绽放”为初衷,是中国视频行业首次进行的跨平台、全内容盘点。影像是活动最大的主角,为此主办方在视听体验上下足了功夫。贯穿全场的太空主题VCR科幻感十足,让人仿佛穿越虫洞,重新打量渐行渐远的2014年。而放肆笑、放开说、放胆爱、放任萌、放手追等五大单元,分别对应着欢乐、思考、感动、纯真和行动,用精心剪辑的VCR呈上了一场影像盛宴。

  “放肆笑”,观众随着《万万没想到》、《奔跑吧兄弟》、《Running Man》、《舌尖上的宿舍》、《心花路放》、《极速前进》等开怀大笑;“放开说”,罗振宇、马未都、高晓松、袁腾飞、大鹏等脱口秀名嘴竞相开讲,好不热闹;“放胆爱”,《来自星星的你》、《古剑奇谭》、《步步惊情》等剧各自爱得精彩,而明星冰桶挑战、电影《亲爱的》则昭示了温暖的人间大爱,令人动容;“放任萌”向童心致敬,《冰雪奇缘》、《一年级》、《爸爸回来了》、《麦兜》的纯真画面让人忘记了烦恼;“放手追”,从《老男孩猛龙过江》的励志故事到各路选手在《我是歌手》、《最美和声》等节目中的奋斗历程,满满的正能量。

  ■ 对话

  影像的价值是在生活中留下印记

  优酷总裁魏明表示,正是大家不经意的上传、播放、下载,构成了2014影像记忆,也成就了精彩的“2014全视频之夜”。2015年,优酷仍将多面出击,为用户提供更多、更全的优质内容:在版权领域,《最强大脑2》全网独播,《Running Man》即将回归;在自制领域,《新嘻哈四重奏》将升级为大网剧,而与韩国SBS电视台联手打造的时尚真人秀《时尚王》,以及与Endemol联手打造的社交体验真人秀《中国老大哥》也是备受瞩目的大作。

  #视频之夜#

  记者:“全视频之夜”这个晚会,总共有很多的板块,比如“放肆笑”、“放开说”,还有“放胆爱”、“放任萌”等,这几个板块的设计师依据内容吗?

  魏明:一个是内容,一个是情绪,我们想用一台晚会的方式把一年留下过各种路迹的一些影像串起来,串起来总是要有一些逻辑的,这个逻辑之一就是在“放”上有几种不同的方向。优酷一直有一个所谓的价值观,我们通过制作和分享视频,去分享快乐、智慧和感动。比如说“放肆笑”,放和笑,一个是动作,一个是态度,合起来我们想讲,如果影像的价值是能够帮我们的所有用户在他生活当中留下一些印记,并且这一些印记能够在他选择的时候,他在伤心或者痛苦,高兴或者悲伤的时候,能够对他有一些好的价值,有用的价值就可以了,这是我们作为一个平台,能够做到的一点点帮助。

  #媒体融合#

  记者:现在的媒体融合,一方面是传统媒体向互联网化的转型,另外一方面视频网站也是向电视台化转型,你怎么看这种融合?

  魏明:电视台的优势仍然在于在短时间之内,在同一个时间之内引爆一个优质的内容。它是集中的,同步的去做媒体的传播,这是电视台最大的价值,相对于一个原子弹一下子爆开。互联网的节目形态给了观众所有的选择,你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看任何一段你想看的内容。因为有了比较大的自由度,所以不会太在乎今天晚上在家打开电脑去看哪一段内容,每个内容像电视台一样聚焦比较难,但是它有后劲。电视台在那一晚上两个小时之内爆发,但是剩下来从两个小时结束以后,到未来的一周之内,到下一期节目出现之前的那一周都是优质内容发酵、传播、二次分享的时间段。两种媒体的使用方式是完全不同的。

  #欧美剧引进#

  记者:欧美引进剧今年会有什么受到新政策的影响吗?

  魏明:境外剧的管理确实是更规范和严格了,那就按照总局的规定去做就好了,可能来不及看到实时同步更新的,那就等到总局审完了以后,拿出来该怎么播就怎么播,能播的该播的,按照规则去做就好了。

  记者:总体影响大吗?

  魏明:还好吧,因为其实境外剧不是最大的流量来源,国产剧还是最大的。

  采写/新京报首席记者 刘玮

  摄影/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