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4:娱乐新闻·一天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4:娱乐新闻·一天
下一篇

工体看现场制作冰雕

2015年01月1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陈然 摄影秦斌)由北京市总工会、哈尔滨市政府共同主办,北京2022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申办委员会全程支持的“工人体育场冰灯游园会”,上周末迎来一场冰雕邀请赛。比赛主题为“炫彩中国梦”,选手需在周末两天的限时内创作出符合主题的一件冰雕作品,观众可在现场目睹冰雕的创作全程。此次比赛的选手大多来自哈尔滨,另有来自山东、吉林的部分参赛者,其中不少人都曾在国际国内大赛上拿过奖。此外,主办方还特邀三支来自国外的冰雕团队,与国内冰雕高手同场切磋。

  本次比赛的副主席侯卫东是哈尔滨的冰灯大师,他表示,好的冰雕作品要能表现出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体现积极向上的主题。“冰雪艺术包含了冰建筑和冰雕,但是它们的视觉感受是不同的,如果仅仅是拍照,冰雕的许多细节是不能体现出来的,它们在现场会折射出各种各样的光彩”,而从现场观赏角度讲“精彩的冰雕比冰建筑好看得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