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文体娱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1:文体娱新闻
上一篇

黄丽玲发片,A-Lin认准人妻 胡彦斌跨界,玩APP好为人师

思念李宗盛也是一种病

2015年01月20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记者 高玮 摄
介绍新项目时,胡彦斌还有点科技佬的味道。
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我是歌手》第三季激战正酣,歌手除了备战每周五的PK外,私下却各有各忙。昨日A-Lin黄丽玲与胡彦斌就“撞车”了。前者携全新专辑《罪恶感》在京宣传,后者另开灶膛做起在线音乐教学APP“牛班”的老板。不管是巧合,还是默契,《我是歌手》开播后,参赛歌手都会借势占据话题,成为关注焦点。无独有偶,这次他们都谈到了李宗盛。采写/新京报记者 古珺姝

  A-Lin发片

  张靓颖到场献熊抱

  《罪恶感》是A-Lin签约新东家索尼音乐后筹备、酝酿了两年的新专辑。在经历各种沉淀之后,这张集结林夕、方大同、陈建骐、李荣浩等金牌与新锐创作人的作品,记录了A-Lin的转变。

  从略显生涩“天生歌姬”到如今人气飙升的“国民人妻”(李宗盛语),她与关注她的人等了八年。值得一提的是,A-Lin的巡演也指日可待,她也表示首站将锁定在北京。除张震岳、李宗盛以及《我是歌手》陈洁仪、孙楠、古巨基、韩红、胡彦斌等通过VCR传递祝福外,而“隔壁房间”的张靓颖更是现场“摸底”,像“熊迷”(A-Lin粉丝名称)一般送上布朗熊以及“熊抱”。而A-Lin则将手帕作为回礼,寓意两姐妹的友谊是“手帕交”,可以天长地久。随后,索尼音乐大中华区CEO徐毅不仅以“马踏飞燕”传递对A-Lin的期待,更与各高层举行点灯仪式,期待她的事业可以拓展到世界各地。

  【歌手问答】

  ●三期节目才找到状态?

  我是比较慢热的人。已经出道八年,其实《我是歌手》第一季时也曾收到邀请。当时想到这是一个比赛,就很紧张,自己反问“真的要吗,这样好吗”?大家在节目中可以看到,我会有紧张。直到第三期,我更了解这个节目,真正地去享受它,也就找到了更好的状态。

  ●现在发片是有意为之?

  并非刻意安排,原计划是在参加《我是歌手》前发片,但我是处女座,很挑剔,希望《罪恶感》做得更好,所以拖延到这个时间。刚刚好,因为这个节目也让更多人认识我。

  ●从天生歌姬到国民人妻

  这个是大师(李宗盛)给我的定位,他作为索尼顾问在第一次见面给我讲,说希望我可以把“人妻”的身份对号入座,那些平时对老公不会讲的话通过歌声来传达。这个也很符合我,非常感谢他。

  胡彦斌推新品

  胡彦斌的最新动作并非发片或者演唱会造势,而是推广一枚自己牵头开发并运营的音乐教育类APP“牛班NEWBAND”。

  谈及开发这款集合明星音乐教学、歌曲练习录制、作品发现分享等交互功能的软件的初衷,胡彦斌表示这一切源自自己少时的“教师梦”,他希望可以由此为广大音乐爱好者提供一个人声、钢琴、吉他、贝斯、爵士鼓等各方面专业音乐学习以及在线交流平台。据透露,陶喆、谭维维等人也有望参与到这个项目之中。

  只为圆一个“教师梦”

  【歌手问答】

  ●参加节目旨在寻觅知音

  这个舞台很有人情味,只是“编曲”很累,而我很喜欢大家叫我“音乐魔法师”。我很赞同林志炫的说法,来到这个平台是寻找知音的。之前的全能星战,另一位前辈黄小琥也表达说不是要看自己能不能赢,而是能不能输得起。总之,既然来了,我希望可以享受舞台,好好地玩。

  ●当然也希望自己被肯定

  上周表演结束,回到“歌手之家”时,其他歌手都在夸我编曲很好,还有邀约。韩红还号召大家“歌手互投”环节把我投出去,这样我可以安心帮大家编曲。这是我第一次觉得“被排挤”却无比开心,很感谢大家的肯定。一直以来,我的作品风格太多,现在觉得能够坚持自己的特色更重要。网络上的不同的声音我也会看,慢慢学习。

  ●对李宗盛情有独钟?

  没错,我非常喜欢他的作品,还曾想改编《鬼迷心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