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5:娱乐新闻·电影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5:娱乐新闻·电影

年度最佳动画之一,迪士尼新作定档大年初十,首次改编漫威同名漫画

《超能陆战队》 最新“萌物”感动来袭

2015年01月20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由迪士尼动画工作室制作的动作冒险喜剧《超能陆战队》(Big Hero 6)日前终于定档,片方宣布该片将于2月28日以2D/3D/3D IMAX/中国巨幕格式在国内上映。《超能陆战队》是迪士尼动画工作室继《冰雪奇缘》、《无敌破坏王》后推出的全新作品,影片根据漫威同名漫画改编,故事聚焦在充气机器人大白和天才神童小宏之间的深厚情谊,他们和一群小伙伴组成高科技英雄团体“超能陆战队”打击犯罪拯救全城。《超能陆战队》在有“动画奥斯卡”之称的安妮奖上,获得了包括最佳动画长片、最佳导演等7项提名;而在刚刚公布的第87届奥斯卡提名名单中,它也无悬念地斩获最佳动画长片提名。

  起源 从未听说过的漫威作品

  《超能陆战队》的制作团队旨在拍摄一部平衡动作、幽默和感动的电影,但是根据制作人罗伊·康利的说法,三者并不一定是平均分配的。“归根究底,感动和幽默对我们非常重要——所以我们要确保动作戏永远有意义——要有一个情感的语境。”而影片的核心,自然是小宏和大白之间萌发的情谊。导演克里斯·威廉姆斯说:“这部电影其实是关于两人走到一起的过程。虽然我们希望故事能够充满乐趣和幽默,但同时我们也想要它有情感深度,能引人共鸣。”

  《超能陆战队》的起源来自漫威,不过制作团队称该系列漫画相对小众,并不知名。“我在孩提时代热爱漫威漫画,”导演豪尔说,“为了新片我开始探索整个漫威宇宙,并且发现一部叫做《超能陆战队》的作品。尽管我从未听说过,但我非常喜欢这个标题和其中的日本元素——感觉很酷。”对豪尔来说,他汲取灵感并自由发挥的想法一直受到公司的鼓励,“从项目一开始我们就被告知可以随心所欲地改编这个故事。”

  看点 进击吧,大白

  《超能陆战队》已于2014年11月7日在北美上映,新京报记者日前特意在香港提前看到了影片,对于这部有着动画版“复联”感觉的电影,除了拥有刺激凌厉的动作场面,还继承了迪士尼动画一贯的幽默感动。

  最主要的看点当然是片中的主角“大白”,这应该是近些年超级英雄类电影中最萌的角色,考虑到受众面的问题,他有可能会在电影上映后,赢得超过《银河护卫队》中“浣熊”和“树人”更多的人气,这个白白胖胖好像棉花糖的“英雄”并非你看到的,只是单线条那么简单。据悉,导演豪尔曾向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研究人员学习了一段时间。“我们深入讨论了流行文化中的机器人元素,”豪尔说,“我还得知他们真的在研发柔软的机器人,包括可充气、没有威胁性的乙烯塑料手臂。现在它仅能做帮人刷牙之类的简单动作,但是其发展潜能是无限的。”影片中富有同情心的医护机器人大白变成了浑身机甲的战士,这种转变带来一系列危险的后果。

  看过影片的观众会感到这部迪士尼动画会有一种淡淡的日漫的味道,没错,电影制作团队将他们充满动作的故事设定在了一个全新的世界。“我想到了旧金山,”豪尔解释说,“那个城市很酷,但是我又想‘要是旧金山和东京结合在一起会怎样?’感觉这是一个更加有趣的设定,顽皮又充满异域风情。我们能创造出这个新城市,它结合了这两座城市的视觉奇观——他们在美学角度上颇为不同——最终打造出一个非常酷的故事背景。”

  说到漫威,大家自然会想到作者斯坦·李,作为漫威电影客串的必备人物,他是否会出现在一部动画片中呢?答案是肯定的,在弗莱德的公寓中,可以看见一张有着漫威漫画掌门人斯坦·李的照片。据称在所有的漫威电影改编协约中都有一条,要让斯坦·李以某种形式出现。而片尾彩蛋他更是以CG动画化形象登场,并且针对超人说了一个内裤的穿法,“正面穿,反面穿,翻过来再穿”,这可以看作是漫威和DC开的一个小玩笑。

  ■ 花絮

  ●《超能陆战队》是迪士尼动画工作室推出的第54部动画长片。

  ●据美术设计Scott Watanabe介绍,影片发生在一个平行宇宙,在这个宇宙中,1906年旧金山大地震后,一群日本移民利用特殊的移动建筑技术重建了它。这座城市被重新命名为“旧京山(San Fransokyo)”。

  ●该片是迪士尼动画发行的第一部漫威改编电影,但它与其他漫威真人电影并不在同一个宇宙设定里。

  ●“超能陆战队”的两个成员“银武士”与“太阳火”未能在影片中出现,由于他们是属于“X战警”中的角色,因而电影版权归属二十世纪福克斯所有。

  ●设计旧京山的人员从日本影片《阿基拉》、《恶童》以及上杉忠弘的作品中获得了启发。

  ●片中的“小宏”是迪士尼历史上第一位混血人种的主人公。为他配音的瑞恩·波特同样是日本人与白人的混血。

  ■ 战队名单

  弗雷德(Fred)

  宅男弗雷德是个爱转路牌、爱怪兽、爱漫画的发烧友,对于加入战队他毫不犹豫,而且他对自己的超级英雄服装有很多想法。他变身后能够口吐火焰,而且还有锋利的爪子和超级弹跳的能力。

  神行御姐 

  (Go GoTomago)

  她虽然话不太多,但是却坚韧不拔,身手矫健,她总能够一边吹着泡泡一边抓住最佳时机吐槽。加入“超能陆战队”后她使用磁悬浮盘当做轮子、盾牌和投射武器,展现出强大的能力。

  小宏(Hiro)

  机械神童小宏拥有天才头脑,不过内心仍是一名14岁少年:他创造的战斗型机器人在地下格斗赛中称雄。哥哥泰迪鼓励他挑战自己,将小宏的才华引上正道。然而一场悲剧改变了一切,之后小宏逐渐成长为高科技英雄六人组中的核心成员。

  大白(Baymax)

  这只超大号充气机器人实际上是个医疗伴侣:只要一次简单扫描,大白就能检测出生命指数,并且根据病人的疼痛程度治疗几乎所有的疾病。经过火箭拳套,超强力量和火箭推进器等一系列精巧改造后,大白成为了战队的主力。

  芥末无疆(Wasabi)

  芥末无疆是个热爱整洁的大块头。他聪明,还稍带些神经质,使用的武器是等离子剑。

  哈妮柠檬 

  (Honey Lemon)

  哈妮柠檬戴着圆圆的眼镜,有着奇怪的打扮,她对化学元素十分着迷,加入“超能陆战队”之后,她的炼金术知识成为了有力的武器,能制造出神奇混合物,帮团队成员逃离各种麻烦。

  新京报记者 安莹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