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朱立伦接任中国国民党主席

表示坚持和平发展、互利双赢原则和正确方向,让两岸关系行稳致远

2015年01月20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中国国民党昨日上午在台北中央党部举行党主席就职典礼,朱立伦正式接任国民党主席。

  朱立伦在就职讲话中表示,这几年,国民党缺乏倾听基层的声音,今后要重新从基层做起,让党意与民意密切连接。国民党中央也将加强与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的沟通,推动民众所期待的一些重要政策。

  他强调,国民党今后要聆听青年的声音,“唯有多培育青年人,国民党才有未来”。

  在两岸政策的推动上,朱立伦表示,和平发展、互利双赢是我们坚持的基本原则,也是正确的方向。但在快速的两岸交流发展过程当中,密切频繁的往来对台湾整体社会心理造成冲击,也产生经济交流在分配公平正义上面的疑虑。国民党今后将与大陆方面共同来面对这两个问题,让两岸关系未来能行稳致远。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在典礼上致辞表示,国民党在“九合一”选举遭遇前所未有的挫败,他负起政治责任,辞去党主席职务。希望朱立伦能带领国民党面对艰巨的挑战,开创新局。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