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涉嫌容留他人吸毒 张默被公诉

2015年01月20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张媛)昨日,海淀法院通报,张默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检方提起公诉,法院经立案审查后决定受理此案。目前尚未公布开庭时间。

  去年7月29日,张默和另外两名友人因吸毒被警方查获。经初步审查,张默等对吸食大麻的违法事实予以承认,三人尿检均呈大麻类阳性。据张默称,三人曾十余次在张默或友人吴某某的居住地吸食大麻。张默和吴某某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海淀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并于2014年8月28日被检察院批捕。

  昨日18时许,海淀法院通报,对被告人张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一案已立案审查完毕,决定依法受理。海淀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张默容留他人吸食毒品大麻,其行为触犯了刑法,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

  根据《刑法》,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对此,海淀法院称将依法进行审理,但目前尚没有公布开庭时间。

  ■ 背景

  张默涉毒已二进宫

  2012年,张默曾因吸毒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3日的处罚,当时其父张国立曾发声明向媒体致歉,称抵制毒品是每个公民的义务,而张默作为公众人物,没有尽到这样的义务,目前又身陷囹圄,暂不能对公众有一个交代。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