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新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新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5年01月20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扫描二维码微信看“新京报评论”

  【股指暴跌】

  @神农陈宇:连环踩踏,太惨了。一个票上的融资盘被跌停板套住,只能卖了其他股票补保证金。另外,所有股票的融资盘在各种压力下也都要落荒奔逃。期指也被对冲盘打爆。结果是谁也跑不出去。

  @向松祚:虽然我很少对股市发表意见,今天却忍不住说几句。自从股市大幅飙涨以来,我在央视三次谈到股市,每次都警惕融资融券杠杆融资的过度投机,每次讲座只要有股民问我股市的事情,我都是警告!直到今天证监会查处融资融券违规,股市全线暴跌!我总想起那句话:股市永恒不变的只有人的贪婪!

  【其他】

  @朱永新(教育学家):建议成立中国阅读学会。国际阅读学会是一个拥有近10万会员,遍布99个国家,1250个分会的国际组织,会员由大中小学教师、阅读专家、心理学家、图书馆员、媒体等组成。我国的香港、台湾都成立了阅读学会。建议国家尽快成立一个全国性的阅读研究与推广机构,加强阅读的研究、推广与国际合作。

  @刘远举(专栏作家):虽然说用科幻论证现实不靠谱。但是,很多科幻的确是现实的很好的预言。未来城市的形态应该就是这样,高度密集的城市,城市外是原生态的自然。其实,这是最节约自然资源,也最有利于人的方式,经济规律如此。大城市里都坐地铁,小城镇反而更依赖轿车、电瓶车,污染反而更大。很典型的例子。

  栏目主持:张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