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文体娱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1:文体娱新闻

浙江卫视本周四开播《掌声响起来》;大龄明星比拼才艺,“90后”当评委

“80后”谢贤“选秀”,霆锋有点担心

2015年01月26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王姬、刘雪华、黄百鸣和谢贤成为首批参加该节目的明星,谢贤年纪最大,将近80岁。
谢贤:“我就天天去运动,用实际行动告诉你,其实我都可以应付”。
“这都是年轻人玩的,你还是不要去了吧。”
(设计对白)

  新京报讯 (记者吴立湘)1月29日,浙江卫视将推出一档明星竞技真人秀《掌声响起来》,取自凤飞飞同名曲的这档节目,比拼的选手都是老牌明星。昨天,《掌声响起来》节目组邀请了谢贤、黄百鸣、刘雪华和王姬四位出席发布会,他们将与杨洪基一起争夺300位“90后”观众的喜爱。同时,首期参与节目的五位明星平均年龄高达66岁,也足以刷新此类竞技真人秀的年纪。面对记者,老顽童谢贤就玩起了现场拉票的游戏:“我明年就80后了,希望你们好好关照我。”

  《掌声响起来》采用当下流行的真人秀赛制,每两轮比赛淘汰一位明星,首轮比赛的选手是谢贤、杨洪基、黄百鸣、刘雪华和王姬,对于已经录制结束的两期,五个人的一致态度就是“又紧张又兴奋”。

  “之前来杭州,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西湖上划船,喝龙井茶。这次哪里敢去想这些,完全已经紧张得不行了。”今年52岁的王姬是首轮明星中最年轻的,她说自己还算相对年轻,希望能再“突破自己,任性一次”。而刘雪华觉得自己选择这样一档节目的最大原因还是可以展现演戏不能接触到的东西,“其实我在演戏之外,过的是很自我的生活,和家庭主妇没有什么区别。这一次,就是觉得可以很难得地玩high一次。”

  首期五位明星中,年纪最大的当属谢贤,不过他一直认为自己还在青春期,但听说年近80岁的他要来参加综艺节目,儿子谢霆锋却发来短信劝老爸不要参加,“霆锋是担心我体力不够,我就天天去运动,用实际行动告诉他,其实我都可以应付”。

  ■ 首期节目

  王姬变埃及艳后,刘雪华扮武媚娘

  五位明星为录制节目都打起120分的精神。比如王姬在录制第一期节目时,用“埃及艳后”的造型出场,很多人都没有认出来,等她开口说话时,观众才意识到她是《北京人在纽约》里面的“阿春”。王姬说,“20年过去了,‘80后’、‘90后’们看到我都会说‘我妈妈超级喜欢你’。说句心里话,我不甘心。”

  刘雪华的突破则更大,她挑战的是武媚娘造型,“其实一直想演这样的角色,戏里没机会,就只好在节目里过过瘾”。为了这个演出,刘雪华表示已练到软组织挫伤,走路都比较费劲。

  每年都在拍贺岁片的黄百鸣则很少见地拿起话筒唱歌了:“年轻出道时,参加过歌唱比赛,结果唱了一句就被‘叮’了,然后我这么多年就没有再唱过歌曲。”黄百鸣说,即便后来自己做了唱片公司的老总,也再没想去唱歌这件事。不过对于胜负,他完全不在意,“只要敢于突破我自己就够了”。

  【赛制】

  不少人还记得浙江卫视的经典节目《我不是明星》,里面都是“星二代”进行才艺PK。而由原班团队打造的《掌声响起来》,由华少担任主持,主打老牌经典明星竞技,每期节目都将邀请五位老牌经典明星登上舞台挑战才艺。现场300名年轻观众投票(五选三)决定排名。据悉这些观众绝大多数都是“90后”,而两期票数累计最低的一位嘉宾将被淘汰,并由新晋的明星加盟挑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