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新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新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5年01月26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扫描二维码
微信看“新京报评论”

  @华生2010(经济学家):周末读报,有文说中国有几亿农民工及家属尚未安居,故中国房地产市场长期看不会有问题。这种观点似乎领导也认同。不过问题在于,现在的商品房根本不是农民工及其家属所能消费的,故这几亿人可说几乎与房地产市场无关。更根本的是,不面对和解决这几亿人的问题,中国经济新常态的增长预期也会落空。

  @大鹏看天下(媒体人):微博上的信息,寻找失踪被拐儿童占了相当比例。为何不在婴儿出生时,为孩子的DNA信息记录备案一下呢?国家理应出这个钱,就算国家不愿出钱,我相信,每个新生儿的父母都愿意花点钱,为孩子一生上个保险。为何这项工作一直无人推进?

  @农业追梦者:美国农业产量巨大,销路却异常顺畅,鲜有农民丰收之后农产品滞销的情况,为何美国农产品很难滞销?灵活的互助性质的合作社,提供了全国性供应链体系,国家农业部门的主动出击,小型农场CSA模式,以及绝大多数的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为农产品提供了物流便利。

  @琢磨先生:《霍比特人》里吧,最喜欢的还是比尔博,像极了每一个默默无闻的人。没什么宏图大志,也没什么改变世界的想法,被人使唤来使唤去受尽委屈,颜值也不高,生命中大部分时间好像都在打酱油。但可贵的是他有善良的心,遇到事情会挺身而出,不推诿不抱怨,力所能及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不管走多远还是会回家。

  栏目主持:张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