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上一篇

营改增去年减税1918亿元

超过95%的试点纳税人税负下降,将继续推进营改增扩围

2015年01月29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国家税务总局1月28日发布了2014年营改增试点推进情况。据介绍,营业税改增值税持续释放改革红利,2014年全年减税1918亿元;去年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超10万亿。

  据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副主任郭晓林介绍,截至2014年底,全国营改增试点纳税人共计410万户,其中一般纳税人76万户,小规模纳税人334万户。

  我国自2012年起开始推进营改增改革试点,随后营改增试点顺利推进。随着7项现代服务业、铁路运输、邮政和电信业相继纳入营改增试点,试点范围扩大至“3+7”个行业。

  国家税务总局数据显示,2014年全年有超过95%的试点纳税人因税制转换带来税负不同程度下降,减税898亿元;原增值税纳税人因进项税额抵扣增加,减税1020亿元,合计减税1918亿元。

  郭晓林表示,营改增的推进持续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推进营改增扩围,2015年力争将营改增范围扩大到建筑业和不动产、金融保险业、生活服务业,这些行业将增加800万户试点纳税人,户数是目前的两倍。税务部门将与财政等部门一起设计改革方案,做好相关工作,完成营改增任务。

  国家税务总局昨日还公布了税务部门的税收收入数据。2014年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103768亿元(已扣减出口退税),比上年同期增长8.8%,完成预算确定的税收收入。

  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主任王陆进表示,从税收收入结构看,反映出经济结构调整态势良好。首先,税收收入的产业结构继续优化,其次,高新技术行业税收增长快于传统行业。2015年税收收入将延续2014年平稳增长态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