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招行“闪电贷”六十秒到账

2015年01月29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招商银行率先在国内推出首款移动互联网的贷款产品——“闪电贷”。“客户不需要提交任何资料,只要符合申请资格,就可以在招行手机银行客户端直接操作,60秒资金就可以到账。”招商银行零售信贷部副总经理赵晓君对记者称。

  据记者了解,目前“闪电贷”已经完成前期的定向邀约测试,面向更广泛客户的贷款申请将很快放开。

  “客户的痛点是什么?在移动互联时代还是便捷,只不过转移到了移动端上。有了大数据的支持,我们可以让客户省去繁琐的资料提交环节,通过后台运算直接为其推送一个授信额度。另外移动互联和通讯技术的进步,则能够保证客户只要在手机客户端提出申请,我们就能够在60秒完成所有的后台审核并发放贷款。”招商银行零售信贷部人士对记者表示。

  据介绍,“闪电贷”产品的大数据运算能力,不仅能够准确判断客户的风险等级,还能够根据客户各类交易和行为数据的变化按月动态调整可贷额度。“比如客户的工资代发在招行,系统会根据客户最新的发薪情况更新贷款授信额度,后台会根据客户的现金流和金融资产状况来自动调整授信规模。”招行零售信贷部人士称。

  而既然号称“闪电贷”,授信审批速度显然将成为客户体验的关键。招行人士向记者演示的授信过程显示,贷款申请确实能够快速获批。招行人士还表示,未来客户可通过招商银行手机银行APP或网上银行自助办理贷款,贷款申请、审批、签约和放款全流程系统自动化处理、无人工干预,7×24小时全天实时运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