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5: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5: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社科

2015年01月3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耶鲁大学公开课:政治哲学》

  作者:[美]史蒂芬·B·斯密什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后浪出版公司

  2015年1月

  观念的影响力常常比我们想象的要大得多。经济学家凯恩斯说:“实践者认为他们能相当程度上免于任何知识的影响,但常常是某些已故经济学家的奴隶。”而政治哲学作为对政治生活永恒问题的研究,探讨一切社会都会遇到的问题,比如“谁应当统治”、“怎么处理冲突”、“什么是好公民和好的政治家”等等。

  《耶鲁大学公开课:政治哲学》一书作者史蒂芬·B·斯密什是美国耶鲁大学政治学教授及布兰福特学院前院长。该书是作者在耶鲁讲授多年的“政治哲学导论”课程的修订结集,作者兼具教师与学者的卓越品质,循循善诱地引领读者,深入到伟大思想家们的问题与论述的核心地带。他的讲解清晰生动,但不失深刻与丰富;他呈现个人的独到见解,却保持着中肯开放的对话气质。被认为是政治哲学课程最为理想的读本之一,是深入浅出的典范之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