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打工者自编自导节目上“春晚”

第四届打工春晚在朝阳文化馆举行,崔永元和两女工搭档主持;今年北京将办2万场文化活动

2015年02月02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昨日,朝阳文化馆,来自东莞的非典街舞队队员正在表演街舞《青春流水线》。
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陈瑶)昨日,第四届打工春晚在朝阳文化馆举行,由各行业打工者自编、自导、自演的20个节目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原汁原味”的文化大餐。晚会由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和两位女工友搭档主持。

  市文化局公共文化处处长黄海燕介绍,今年北京将举办五大系列共2万场文化活动,既包括传统的合唱、舞蹈,也包括“北京印象”、京剧戏曲等品牌活动。

  孩子朗诵“这个地方我不懂”

  “这里是让人来回搬家的地方,这里是爸爸妈妈打拼的地方,是一个我不懂的地方。”昨日,4个孩子朗诵的诗歌《北京,我来了》被崔永元称为“今天最好的节目”。他们来自北京清红蓝打工子弟学校。

  据了解,这首诗是4名孩子的带队老师苑老师写的,当初选中他们时,苑老师说,你们好好练,你们代表着全国3600万流动儿童,6000万留守儿童。苑老师说,创作这首诗是为了表达孩子们的真实情况,他希望孩子们像诗里一样,乐观、充满正能量。

  工友齐唱“青春在机器世界盛开”

  来自某手机工厂的几个工友组成了一个艺术团,他们创作了原创歌曲《车间女孩》。

  20岁小伙小成觉得,歌曲里唱的“我的青春就在满是机器的世界里默默盛开”,说的就是他们的心声。虽然生活在隆隆的机器周围,但他们仍有“梦想”。

  与崔永元搭档主持的工友丁丽14岁就出来打工了。第一次登上打工者的春晚,她感觉难以形容的好。

  丁丽印象最深的是由社区打工者表演的小品《四十年女工梦》,讲述60、70、80、90后打工女性面对的困境与不屈。她的经历与小品内容很像,从小品中看到了女性打工者的乐观和韧性。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