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经济时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2:经济时评
下一篇

常言道

2015年02月06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成都一家公司发年终奖时,把百万现金摆在桌子上,员工一分钟内能数多少,就拿走多少当年终奖。该公司项目负责人称,项目上总共发120多万年终奖,50多名员工中,拿钱最多的是26000多元,最少的12000多元。

  据成都商报

  短评:多练一门数钱的技能是多么重要。

  ●百胜餐饮集团最新发布的2014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公司第四季度净亏损为8600万美元,而2013年同期净利润为3.21亿美元。而百胜旗下中国部门第四季度同店销售下滑16%,比三季度下降速度更快,为18个月内最大降幅。

  据21世纪经济报道

  短评:福喜余波。

  ●一直徘徊在亏损漩涡中的三元股份终于翻身,而实际上,在2014年6月,三元靠卖项目用地赚回4.61亿元,改变上半年亏损的状况,2014年陆续收到各类政府补助资金5673.53万。抛除政府补贴及卖地收入,三元仍然难改亏损局面。

  据华夏时报

  短评:卖奶的靠政府“奶妈”过活。

  ●万达院线昨日再度涨停,截至目前股价算上上市首日的涨停已经连续11个涨停,股价报79.73元,总市值高达446亿元。招股书显示,王思聪持有万达院线500万股,占比1%。据此计算,万达公子王思聪的持股市值近4亿元,身价暴增2.9亿元。

  据凤凰财经

  短评:他本人不关注这个吧,正忙着微博吵架呢。

  ●希腊雅典ASE指数开盘暴跌逾9%,银行板块指数暴跌23%。此前欧央行决定暂停希腊债券做抵押品时享有的评级豁免权。彭博社此前报道称,除非希腊的“三驾马车”国际债权人提高150亿欧元的短期借贷上限,希腊政府可能在2月25日就“弹尽粮绝”。

  据新浪财经

  短评:希腊政府要再次破产的节奏?

  ●据俄政府的数据,除去从乌克兰东部逃到俄躲避战火的难民,上月俄境内外国人比去年同期减少41.7万人,降幅达4.7%。在俄罗斯的德国人已减少至240113人。同期在俄美国人减少了36%,英国人减少了38%,西班牙人减少了41%。

  据新华网

  短评:用脚投票。

  栏目主持人:陈白 荷息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