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7: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7:经济新闻·综合
上一篇

去年钢铁业利润同比下跌15%

业内预测今年钢铁业整体不会有重大利好

2015年02月06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溪若)发改委昨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钢铁行业2014年利润为2192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5.3%。

  与此同时,新京报记者粗略统计,截至目前公布2014年报的上市公司中,多家钢铁企业仍在“上榜”巨亏名单。

  西本新干线高级钢铁业分析师邱岳成表示,2014年钢铁企业的盈利面虽有所好转,这得益于去年铁矿石和焦炭原料大幅下跌,钢企成本降低;同时,很多企业也通过设备折旧,售卖旗下资产的方式实现“账面获益”,“钢铁工业需求低迷的行业状况并未好转。”

  随着需求的低迷,钢材价格继续下跌。2014年12月份,国内市场钢材价格综合指数平均为84.04,比上月下降1.79点,同比下降15.24点。

  邱岳成表示,整体看2015年钢铁工业和企业不会有大的利好,关键看下半年国家层面比如“一路一带”和装备制造业走出去战略的实施情况。如果宏观政策实施较好,钢铁企业盈利状况有望改善。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