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7: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7: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就业援助月已推5.2万岗位 部分企业降门槛

针对就业困难人员不再有学历、户籍等限制;“就业援助月”将举办近120场招聘会

2015年02月0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朝外地区社会管理中心,“2015就业援助月”送岗进社区活动在此举办专场招聘会。 实习生 彭子洋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吴为)昨日,北京“2015就业援助月”送岗进社区活动在朝外地区社会管理中心举办专场招聘会,上百个岗位面向就业困难人员招聘。今年的就业援助月,市民还可以通过市人社局“百姓就业”微信查询针对就业困难群体的招聘会信息、求职岗位信息。

  20多家单位提供上百个岗位

  “你们不要求北京户口吗?”在昨日朝外专场招聘会上,来自甘肃25岁的胡女士在北京移动10086话务员招聘咨询台前询问。经过一番交谈后,用人单位觉得她能满足岗位需求,登记了求职意向表。

  昨日的招聘会是继丰台区长辛店街道、房山区青龙湖镇、西潞街道后,又一次送岗进社区活动。招聘会现场,中国联通、北京移动、北京中裕世纪大酒店、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等2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了上百个岗位招聘就业困难人员。

  某人才中介的一位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就业困难人员的实际情况,今年代理的大多数企业都降低了门槛,只要符合岗位要求,对学历、户籍等条件都取消了限制。

  微信关注“百姓就业”可查岗位信息

  据北京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主任宋晔介绍,今年就业援助月期间,全市将举办各类招聘洽谈会近120场。截至2月3日,全市已举办95场招聘活动,818家用人单位提供各类岗位5.2万个。

  就业援助月活动将持续到本月下旬,服务的主要对象是符合《北京市就业援助规定》范围的残疾登记失业人员、转移就业农村劳动力、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有劳动能力并处于失业状态人员、困难家庭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等经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

  今年,市人社局“百姓就业”微信第一次在“就业援助月”上推出,市民可关注该公众号,查询专门针对就业困难群体的招聘会信息、求职岗位信息。该微信平台还将逐步增加报名等多项便民功能。

  ■ 焦点

  招就业困难人员可获补贴

  就业困难人员通过“就业援助月”可以获得哪些帮扶?昨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对有就业要求的援助对象,公共就业服务部门将采集求职登记信息。服务对象可以获得2次以上“一对一”个体专门职业指导、3个以上符合其需求和能力的岗位信息。

  “许多就业困难人员求职面临没有一技之长的困境。”宋晔说,因此,除了对他们进行岗位帮扶外,还有职业技能培训。只要有技能培训需求的援助对象,经申请就可以获得职业培训。同时,有创业意愿和能力的,还可以获得创业培训。

  此外,招录就业困难人员的用人单位,还可以获得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