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6:北京新闻·城事
下一篇

北工大校长任市委副秘书长

北京任免105名局级干部,多个区县人大、政协领导班子调整

2015年02月08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温薷)昨日,北京市委组织部公布今年第二批重要人事任免,涉及去年12月至今年1月北京调整的105名局级干部。新任命中,北京工业大学原校长郭广生任市委副秘书长(正局级)。此外,多个区县人大、政协领导班子进行了密集调整。

  3个月内调整186名局级干部

  昨日公布的105名局级干部,加之上一批公布的81人,北京在去年底至今年初的3个月内,共对186名局级干部作出调整。

  此次人事任免主要集中在市级部门和区县,其中市级部门23人、区县66人。此外还包括国企13人、高校3人。

  去年底,中办印发的《2014-2018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提出,注重从国有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中培养选拔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近期,随着清华校长陈吉宁出任环保部党组书记,“学者从政”现象成为关注热点。

  在北京此次新任命的一批干部中,北京工业大学原校长郭广生被任命为北京市委副秘书长(正局级),也成为了“学者从政”的实例。不过,据郭广生的公开资料显示,他并非仅具有学者经历。在2010年出任北工大校长之前,他曾担任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数年,对“从政”并不陌生。

  在郭广生任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后,所涉领域或仍与教育口有关,以发挥专长。北京化工大学的一则新闻显示,1月13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苟仲文、市委副秘书长郭广生等领导一行来该校调研,并与学校领导班子、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

  4委办局纪检组组长易人

  昨日公布的人事任免显示,北京市委农工委书记、市农委主任王孝东任北京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

  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原主任佟根柱因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组织调查。今年1月15日,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决定,撤销佟根柱市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委员资格。同时,免去佟根柱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职务、撤销其市政协常委职务。

  在此次人事调整中,北京对于委办局的纪检组组长人选也作出了较为密集的调整,共有市国土局、市规划委、市文化局、市文物局4个部门的纪检组长易人。

  此前中央深改组会议提出,要拓宽纪检干部选人用人渠道。记者注意到,4个委办局新任纪检组长中,3名原先即为纪检干部,如市安监局原纪检组长高翔,此次任市规划委纪检组长。而市文物局新任纪检组组长王翠杰,此前并无纪检工作履历。

  ■ 焦点

  多区人大政协一把手易人

  昨日公布的人事任免,6成来自区县领导班子的调整。去年12月,房山区委副书记曾赞荣已被任命为代区长。昨日市委组织部在公告中确认,曾赞荣已任房山区区长,原区长祁红不再担任。

  记者注意到,在此轮人事任免中,区县人大、政协领导班子的调整更为密集。其中,东城、通州、石景山3个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和政协主席同时易人;房山、昌平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易人;西城、朝阳两区政协主席易人。此外,还包括多个区县人大常委会、政协副职的调整。

  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通州,自去年11月起主要领导班子就发生了较大变化,北京市住建委原主任杨斌任通州区委书记。昨日发布的人事任免公告中,原通州区委副书记李玉君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原通州区委常委赵玉影任区政协主席。这意味着,在通州区领导班子中,除区长外,区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政协主席已全部易人,成为去年底以来领导班子变动最大的一个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