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2:家居周刊·祝福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2:家居周刊·祝福

新春“物”语

2015年02月12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萌萌哒
智能生活
到乡野去
春日畅想
独处时光
童趣饰家
高端大气
团聚欢享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辛勤劳作一年的人们,选择在此刻休憩欢聚,安享一年的收成。家里一桌一椅,都承载着对“好日子”的向往。新京报家居周刊和新京报传媒旗下《居尚》杂志的全体编辑记者,给各位读者拜年啦!祝福读者们新年一切顺利!同时,我们也为大家推荐一些度假方式,让新年在家身心放松,享受假期。

  付娟

  萌萌哒

  科技挺好,但太高冷;高雅不错,只是逼格太高;一味沉醉自然,容易给人不真实感。为什么就不能放松一下,返璞归真呢?所有的一切都要舒舒服服,萌萌哒,看起来用起来都好开心!给家增添一些萌宠小物,让童心回归。

  安峰

  智能生活

  迎接新年的家,也需要一些新潮的思想和时尚的装扮。科技的力量让独立的个体之间联系更为密切,在居家空间中,科技颠覆着普通用品的功能,给使用者带来乐趣和探索的欲望。家居空间更科技更智能,我们就有更多时间和家人在一起,享受幸福。

  李扬

  到乡野去

  虽然住在城市为我们工作娱乐提供了各种便利,却总无法提供舒缓、宁静,与大自然的和谐,乡村被人们作为思念之地而铭记于心,新的一年,村居风格成为持久的居住潮流。选择在城市的住宅里享受村舍风的人都会一举两得:在家亲近自然,而离电影院美食店又不会太远。

  彭雅莉

  春日畅想

  新年是除旧换新的时刻,今年的春节来得尤其晚,还未除夕,立春已过,我们可以在假期里将家里的布艺全部换新,迎接春光洋溢的季节,享受季节变换带来的福利。热烈的色彩、大片的花朵、轻盈材质的台灯,有助于提亮居室空间,只需要在床品、窗帘、靠垫这些小物件花点心思,就能让家里充满春的气息。新年的钟声提醒着我们,春天已经来了,赶快享受吧!

  冯静

  独处时光

  当忙碌成为生活常态时,“无用”的悠闲反而最为珍贵。新年假期,不妨为自己放一个假,沉溺在独处时光里,窝在一个舒服的单人椅里,阅读、插花、绘画……看起来有点沉闷,但是一旦沉下心去,也感受到“独乐”的乐趣。内心在悠闲时光中丰盈起来,心情也随之放飞。

  王巍

  童趣饰家

  每个长大的人心中都藏着一颗童心,它可以在家的某个角落悄悄绽放。那些承载着儿时记忆、曾经带给我们无尽欢乐的卡通形象,俏皮可爱的毛绒玩具,装着公主梦的玩具小屋,胖嘟嘟的存钱罐,都成为家中不经意的小装饰,心情也充满了简单的快乐。

  刘朗

  高端大气

  春节假期,亲人团聚。去国外不用趁人多的假期,还是好好陪陪父母家人。高端大气不在于秀一下去了哪个人潮涌动的海滩,也不在于看了一眼异国湛蓝的天空。对自己和家人好一点,一件“大师”设计的椅子,一个真正舒服的沙发,或是一张最新科技的床。“高大上”不是秀出来的,细节才能反映“气质”。

  裴旋 

  团聚欢享

  尽管每逢假期便有七大姑八大姨关心的问询,有好久不见的“熊孩子”的闹腾,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新年便是亲朋欢聚的时刻,被距离和时间拉淡的亲情在此刻又重新活络起来,大家族的温暖不可替代。欢聚围坐的闲谈,亲子时光的融洽,对长辈的问候,都增加了春节的温情,触及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本版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