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4:家居周刊·特别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4:家居周刊·特别报道

多种方法打造情趣家居,享受节日热情

情趣点燃情人节的家

2015年02月12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红色是情人节的必用色彩,加上光线的调和,朦胧气氛呼之欲出。
彩色在多个空间都可以使用,玫红、粉红都是不错的选择。
喜字首饰盒
爱心餐具组
纯洁透明花瓶
玫红小台灯

  如果觉得每年复制的情人节缺乏新意,不如让这场炙热的激情在家中燃烧,合理的家居摆放,其实是最好的催情工具,不经意间的视觉挑逗,往往更容易燃起激情。

  圆床和蜡烛“点燃”激情

  玫瑰红色的圆形大床,红色“盛开”在床上。圆床位于空间的中心,阳光透过红色、粉色窗帘洒在地面、家具和饰品上。床上摆满了温暖的靠包,即使再冰冷的心,在这样浓烈的空间氛围里,也能变得温暖而多情。床头柜上对称的蜡烛则让人感觉浪漫和温馨,浓墨重彩下的奢侈与激情融合完美。

  提醒:情人节布置家居,最有效的是色彩装饰,柔和的灯光色彩更容易激发情侣们的兴奋感。比如在卧室,与爱人单独相处时,室内的灯调成暗而柔和的光线,烘托出朦胧暧昧的气氛。

  此外,在卧室或是卫浴空间内,放置一款淡淡香氛,可以改变空间的能力磁场,嗅觉直接影响潜意识,当陷入浪漫情境时,下次再闻到些香味,自然回忆起快乐的时光。

  花色花香表爱意

  鲜花是最好的“催情”大法,可以摆放于各个空间,装扮浪漫的餐桌是首选,花色花香,会带来暖暖的甜蜜,花瓣选择色泽鲜艳的,而花瓶则可以选择一些精致、内敛的,小巧的透明玻璃花瓶会显得很有质感。

  除了可选择新鲜的鲜花作为摆设之外,来自花朵的色彩同样可表现在家具上,优美的花朵图案无论是造型,还是色彩都迎合了浪漫的主题,清新中透露些优雅。一款大花装饰的单人沙发,旁边放置送给爱人的礼物,别有一番情趣。

  提醒:配合浪温花朵的家具、装饰,准备瓶红酒,可爱的小酒杯,在淡淡的朦胧之美中,饮上几杯也能变得温暖而多情,美酒应尽量选择低度数的,除了摆放在餐桌上,卧室的角落或是浴室里,都是不错的选择。

  丰盛餐桌制造浪漫用餐

  情人节和亲密的人来一场烛光大餐,享受属于两个人的甜蜜与幸福。无论是烛光晚餐还是甜蜜下午茶,情人之间的饭都是要在没有人打扰的安静环境中进行的,垫上一块漂亮的餐布、点上两支浪漫的红烛,就能把两人带到足可以听到对方心跳的安静中来。用一种简约而朴素的方式,向对方倾诉着,两个人的小世界有多么小,已再容不下别人。当两个人相对而坐,用着具有浪漫感觉的餐具,四目交错之间,浓浓的爱意便在无声中默默传达。如果桌上再配上火红的花束和热辣的菜肴,相信两个人的感觉必会瞬间升温。这一顿可以吃上两个小时、三个小时甚至更久,但是吃饭是次要的,更重要的是吃出彼此的共同语言,举手投足之间,建立起只属于两个人的默契。

  提醒:餐厅的浪漫在情人节是绝对的重点,依中国人的交流习惯,饭桌上往往是最能够交流出内容来的地方,即使谈恋爱也不例外。烛火摇曳,自己最美的侧脸便可在若隐若现中让对方看见,桌上的烛台摆件,甚至可以喧宾夺主,将饭菜挤到次要的位置,当然如果是一方亲自下厨的爱心菜肴又另当别论了。

  蕾丝与纱幔的诱惑

  粉色似乎天生与浪漫有关,如果在卫生间里使用粉色,香艳和诱惑似乎立刻就来了。粉色的墙,玫红色或者鲜红色的纱幔,如此一来,情人节的浪漫便呼之欲出。其实不必大动干戈,把原来亮堂堂的灯关掉,换上昏暗的小彩灯,再拉上几块薄纱,朦胧间情趣就来了。

  试想一下,当浴缸注满水,热气升腾,白色的雾气绕着香艳的纱幔,缠绵不绝,犹如情人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提醒:卫生间是每一个家庭里面最私密的区域,一个人最美的时刻会在此呈现。在使用纱幔与蕾丝增添卫生间浪漫感的时候,需要留意这些元素只可作为点缀,不宜过多使用,否则可能会略显低俗,降低整个情人节的情调。

  ■ 情趣小物

  喜字首饰盒

  还记得刚结婚时贴得满屋的“囍”字吗?这个首饰盒是否让人想起了新婚时的激情?利用囍字的结构,将首饰盒巧妙地置于其中。红色的外观更有喜气,而工笔画的图案则增加了几分古典美。

  爱心餐具组

  白色的盘子比较常规,在盘底却有红色心形图案,试想一下,当亲自为爱人做上一顿美食,吃到最后露出爱心的时候,是不是很有惊喜?红色手柄的刀叉组合,也可以让整个餐桌充满爱意的感觉。

  纯洁透明花瓶

  玻璃的小小花瓶,胜在纯洁的感觉,优雅的小巧器型让人觉得可爱。巧思在于玻璃花瓶上的装饰,或是在瓶口一圈银边,或是在瓶身热情的“拥抱”,都让原本单纯的玻璃花瓶多了很多质感,来一枝散发爱意的花,是不是给家中增色不少呢?

  玫红小台灯

  如果不想大动干戈,一只小小的台灯其实也能增加不少情趣。在卧室的床头摆上一只枚红色的小台灯,垂挂的小水晶反射着红色的光,立刻就让卧室里的“温度”升高,情侣们也能迅速融入到爱的氛围里了。

  ■ 声光增鲜

  柔和灯光

  爱情的诱人之处在于百转千回,从来不是平淡无奇的,而情人节的灯光也必须要有一些变化,比如卧室的光线必须是柔和的,不可再直接打开日光灯,可以挑选一些橘黄色的夜灯弥补,也可选择用蜡烛代替。灯罩最好选磨砂玻璃、布面、贝壳等能使光线柔和的材质,不要选择晶莹剔透的水晶或者透明玻璃,以免因为过于刺眼而影响氛围。

  背景音乐

  情人节,二人世界的音乐最好是轻音乐、古典音乐或大自然的音乐,可长时间播放该音乐,当两个人沉浸于“浪漫舒柔”的气氛中时,就会启动彼此身上“爱的程式”,产生出与对方进行情感交流的强烈愿望。当然也可以依彼此的喜好选择所播放的音乐,如果你的女朋友是某人的粉丝,而你也正好播放这位歌手的音乐,两个人之间也将会有更多的共同话题。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刘朗 部分图片/蓝色早晨家居、利快生活、亚马逊、Maison & Objet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