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7:家居周刊·课堂/周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7:家居周刊·课堂/周报
下一篇

东方新韵味

2015年02月12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用绿色荷花装饰画来装饰卫浴空间,也是带有东方味道的装饰手法。图/由伟壮
空间以简约造型为基础,添加了传统中式元素。图/由伟壮

  【我秀我家】

  这是一件带有新感觉的屋子,在新东方主义的诠释下,融合二字被表达得淋漓尽致,传统中式的沉稳风格搭配现代生活的习惯,让空间拥有开放的美感。

  客厅是最需要明亮光线的地方之一,因为它将会是主人接待亲朋好友最常用的空间。一楼客厅虽然配备有两把深色系沙发,但用浅色系打理墙壁和屋顶,屋顶的灯带也让整个空间显得明亮,白色的茶几和其余浅色系的沙发使得沉闷感减弱,造型美观的绿植和墙壁的装饰画也让客厅显得生机勃勃。

  餐厅作为第二个重要的交流场所,虽然是常见的四平八稳感的空间设计,但蓝色的椅子和桌脚的几何处理让餐厅显得更加通透。

  二楼主卧选用温暖的大地色装饰,墙面的手绘画结合传统中式中景观植入室内的做法,在屋顶的灯罩下呈现出光影效果,让整个卧室显得更加亲和和自然。相对而言老人房的设计就更加沉稳,符合老人喜静的生活习惯,摒弃了花哨的装饰,只是用一盆鲜花来提升卧室的生活气息。儿童房选用蓝白条纹的窗帘和壁纸搭配,明亮的色系让孩子的地盘显得更加有活力。

  健身房的打造最大化地空出了运动空间,除了边桌,除去了复杂的摆设和装饰,为运动者留出最大范围的活动空间,色调上也简单明朗,营造出利于瑜伽类运动的安静环境。

  浴室的亮点在于墙壁上的荷花装饰画,绿油油的颜色,在这样的环境中泡澡,仿佛到了荷花盛开的季节,有一种身心都处于美妙大自然中的感觉。考虑到主人的生活习惯,浴室中特意摆放了一把椅子,可以用作摆放衣物,或是泡澡后暂时休息使用。

  无论是客厅、书房,还是卧室,整个屋子在空间颜色和灯光应用上,从传统文化和元素中去糟取精,搭配使用者的生活习惯,再以新的方式来提炼诠释。讲究住宅空间的层次感以及局部的细节处理,在需要隔绝视线的地方,通过新的分隔方法,再以简约的造型为基础,添加传统中式元素,使整体空间感觉更加丰富,大而不空、厚而不重,有格调又不显压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