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8:家居周刊·眼界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8:家居周刊·眼界

萌宠饰家

2015年02月12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纯木新宠
鸵鸟边桌
草原客厅
丛林野餐

  动物元素不仅仅是儿童房的专利,在居家装饰中,或大或小的动物元素,运用得当,都可以给室内环境带来惊喜、灵动、甜蜜等多重感觉,让大人隐藏在心底的童心大大释放。除了动物造型装饰物,动物摆件、动物壁画等多种形式,也让家有了探险的神秘感。

  纯木新宠

  对于动物饰品摆件,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毛茸茸的大玩偶,而木质的小动物,不再以臃肿示人,打磨得当的表面不失动物本身的可爱,纯木材质更有质感,与家具装饰融为一体,可以活动的关节让这些小玩偶随遇而安,可以装饰在任何空间。也可以给玩偶打造出各种姿势,想想他们可能进行的对话,用几个小玩偶营造出新的童话世界。

  鸵鸟边桌

  边桌一般作为实用性很强的家具无处不在,由于经常处于不显眼位置,如何装饰得当又不喧宾夺主,这考验着设计师的想象力。这款鸵鸟造型的边桌使桌子本身造型与所靠墙壁融为一体,延伸到墙壁上的鸵鸟图案栩栩如生,让白色呆板墙壁生动起来,仿佛小桌子立马能放开脚步奔跑过来。即使在此角落“独居一隅”,也不缺乏玩味欣赏的乐趣。

  草原客厅

  客厅里的背景墙是不容忽略的地方,这里的装饰方法往往很雷同:装饰画、照片墙、马赛克或者布艺软包……在这个本来空间就不大的客厅里,主人选择了一组草原手绘画,大象、长颈鹿的剪影让人仿佛置身非洲大草原之中,使狭隘的空间多了一丝探索的神秘感。墙壁上的云朵壁灯让草原变得遥远,更像远观的一张美丽图片。原木长桌和长凳与自然粗犷的风格相呼应,即使在室内客厅,也心系自然。

  丛林野餐

  在厨房和餐厅里加一点儿“野味儿”,顿时让烟火空间充满童趣和色彩。乳白色的地砖和淡白吊顶做底,绿色植物和木色家具给餐厅带来清新气息,门口的迎宾小鹿点亮空间,让人仿佛置身童话世界;小鸟造型的衣帽挂钩一字排开,形态各异,打破了静物的单调。墙壁上的壁画、多彩的餐具、长凳上的靠垫,让家常饭菜也充满丛林野餐的乐趣。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冯静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