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0: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0:体育新闻·集锦
下一篇

罚单变脸误发所致

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称,对陈江华的处罚只有一个版本

2015年02月12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战火不熄
昨晚比赛结束后,山西队员在球员通道与青岛球迷发生冲突。图/CFP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前日,针对广东男篮队员陈江华此前的肘击对手行为,中国篮协在两个小时内发布了两个不同版本的罚单。对此,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昨日解释称,第一版本罚单(停赛1场罚款2万)为内部讨论版,是工作人员失误误发给各俱乐部了,篮协官网发布的才是正式通知。

  前日下午,篮协向CBA俱乐部发邮件通告,陈江华因为季后赛首场比赛肘击对手被停赛1场罚款2万元。不过,两小时之后,罚单变成给予陈江华通报批评,当值的三名裁判也被通报批评(本报昨日曾报道)。这一变化引起了质疑。对此,联赛办公室负责人昨日解释说,对陈江华的处罚,中国篮协只在官网上发布过一个处罚通知,即《关于对广东宏远俱乐部运动员陈江华处罚的通知》(篮球字[2015]97号)。“所有联赛纪律处罚通知均以中国篮协官方网站发布为准。”该负责人强调说。

  不过,之前在网上爆出的对陈江华停赛1场的罚单并非媒体编造。联赛办公室负责人表示,第一个处罚只是内部讨论意见之一,但由于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将该讨论意见发到了联赛内部工作微信群中,从而被媒体误认为是正式的处罚通知。该负责人表示,对此工作上的不足,他们将加以改进。

  “这次追罚主要还是要求各俱乐部引以为戒,加强对运动员的教育和管理。对于场上出现的严重违反体育道德的报复伤人动作,即便当值裁判没有看到或漏判,联赛纪律委员会也将视情节予以处罚。”该负责人说。

  ■ 赛场

  时隔7年 辽宁重返4强

  青岛首次晋级4强,比赛场面异常火爆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晚,在CBA季后赛1/4决赛中,辽宁主场凭借加时120比112战胜浙江广厦,以3比0的大比分淘汰对手,时隔7年重返半决赛,半决赛对手是青岛队。

  第4节还剩4.3秒,哈德森两罚一中,辽宁队仍握有3分优势,广厦只有一个选择——投三分。最后一攻,林志杰假动作晃过对手后,跳起命中三分,广厦队将比分追平。哈德森最后一投不中,比赛被拖入加时赛。

  加时赛,辽宁队的贺天举和刘志轩连续投中三分,最终帮球队锁定胜局。

  在另一组对决中,青岛队多点开花,108比96轻取山西,总比分3比0,史上第一次挺进4强。比赛中,火爆场面多次出现。山西的泰勒和青岛的哈达迪上半场就发生了一些摩擦。第4节刚刚开始,泰勒就因为6次犯规而离场。

  比赛结束后,泰勒又和哈达迪发生口角。山西队另一位外援韦弗因为在末节后半段对罗旭东恶意犯规被罚出场,他出场后情绪非常激动,直接抓起场边的椅子扔了出去。

  辽宁和青岛晋级半决赛之后,8强中只剩下广东和东莞还没有分出胜负,这两队之间的胜者将和北京队打半决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