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2: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2:体育新闻·关注

全明星伤不起

2015年02月12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科比因伤无缘本届全明星赛。
甜瓜伤在左膝。
巴特勒伤在肩膀。
浓眉哥也是伤在肩膀。 本版图片/Osports

  2015年NBA全明星正在遭遇伤病的严重打击。继科比因伤缺席后,西区的格里芬和东区的韦德也宣布因伤退出。与此同时,东区的安东尼、吉米·巴特勒以及西区的安东尼·戴维斯都有可能因伤无缘全明星。

  受伤

  甜瓜表示不会硬撑 

  伤处:左膝

  本周末,NBA全明星的比赛将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举办。对于尼克斯的安东尼来说,这是他主场作战。然而,甜瓜很有可能无法参加比赛,他的左膝伤势要在周末前恢复,现在看起来不太乐观。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安东尼谈到了膝伤,“很痛,很痛。”作为投票选出来的东区全明星首发,安东尼非常渴望能在尼克斯主场球迷面前打球,但是,他觉得这次膝伤比以前要糟糕得多,如果到了周中的时候疼痛感还不消失的话,那么他就只能作为全明星比赛的看客了。

  “我当然想打全明星的比赛,但如果我打不了,那就是打不了。”安东尼说,“我不会强迫自己为了全明星比赛硬撑,即便它是在纽约举行。”安东尼最后再次强调,“我非常喜爱在尼克斯球迷面前打球,但如果我去不了全明星,那就真的是去不了。”

  浓眉哥与时间赛跑

  伤处:肩膀

  鹈鹕与公牛的比赛,鹈鹕当家球星安东尼·戴维斯在一次扣篮时没有抓住篮筐,结果摔到了地板上,导致肩膀受伤。能否及时伤愈赶上周末的全明星比赛,现在还是个很大的未知数。

  打完公牛之后,在对爵士的比赛中,安东尼·戴维斯没有上场。现在,他正在接受鹈鹕队医的治疗。当地时间周二,鹈鹕的训练结束后,主教练蒙蒂·威廉姆斯接受了记者采访,“他(安东尼·戴维斯)正在越来越好,尽管他的肩膀还有点痛,但比昨天已经好多了。”

  不过,蒙蒂·威廉姆斯也表示,安东尼·戴维斯还在每日观察名单中。今天上午,鹈鹕将会对阵步行者,如果安东尼·戴维斯不能复出,那么他缺席全明星的比赛的可能性还是存在。反之,他将赶上全明星。

  巴特勒伤在老地方

  伤处:肩膀

  公牛与国王的比赛,再次传来对全明星不利的消息,公牛球星吉米·巴特勒肩膀受伤,比赛中途退赛。公牛主教练锡伯杜赛后表示,吉米·巴特勒的伤势要在当地时间周三经过核磁共振之后才能确定,能否参加全明星现在也不得而知。

  吉米·巴特勒本赛季表现非常出色,已经成为公牛进攻端与罗斯一样可以倚重的超级球星,他也因此入选了东区全明星的替补阵容。可以想象巴特勒的沮丧,好不容易有机会第一次参加全明星赛,这个时候却受伤了。面对记者的提问,巴特勒说:“我的肩膀受伤了。我只能告诉你们这些。”上周末,吉米·巴特勒的肩膀就曾受伤,这一次受伤和上一次受伤的位置是相同的。

  退赛

  老飞侠折翼无缘全明星

  替补:考辛斯

  1月,在鹈鹕和湖人的比赛中,科比肩膀受伤离场。一天后,NBA全明星东西区首发阵容公布,科比第17次入选全明星。也就是在那一天,科比的伤势诊断为肌腱撕裂。

  本赛季,湖人战绩不佳,但复出的科比个人表现还是相当抢眼。更重要的是,现在的科比开始为球队打球,很多比赛中,他都是为队友制造机会,球队实在顶不住了他才挺身而出。但这次伤病不合时宜地来临,不仅让他失去了全明星比赛的机会,也让人开始怀疑他会不会提前退役。

  科比受伤退出全明星后,他的首发位置给谁现在还不知道答案。由于科比的退出,NBA总裁萧华需要在其他球员中选择一个人来代替他,最终,来自国王的考辛斯成为科比的替代者。

  韦德为热火放弃纽约行

  替补:科沃尔

  当地时间10日,热火球星韦德发表声明,宣布退出本周末的全明星比赛。闪电侠的第11次全明星之旅遗憾收场。

  韦德是因为腿筋伤势不能及时恢复而缺席全明星比赛的。热火过去的6场比赛,韦德都高挂免战牌。“我的第一选择是穿着热火球衣去打比赛。”韦德说,“对我来说,利用全明星周末这段时间好好养伤,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韦德因伤退出,谁来顶替?NBA总裁萧华最终选择了来自老鹰的外线神射手科沃尔。科沃尔本赛季三分球神准领跑全联盟,此前就有声音质疑他为何入选不了全明星,这次替补入选也算是为其正名了。这样一来,老鹰本次全明星赛将有4名球员入选,分别是蒂格、米尔萨普、霍福德和科沃尔。

  格里芬手术降低观赏度

  替补:利拉德

  全明星首发阵容通过球迷投票的方式选出,但让西区全明星主教练史蒂夫·科尔头疼的是,他的两个首发球员先后因为受伤退出比赛,一个是湖人的科比,一个是快船的格里芬。格里芬的位置谁来顶替,这够他思考几天了。

  格里芬因为手肘细菌感染,不得不通过手术治疗,他也因此要缺席3到4周的时间。作为身体天赋出色的球员,格里芬的扣篮是全明星比赛的一大看点。他缺席之后,西区在大前锋位置上只剩下邓肯和阿尔德里奇,而这两人在打球观赏度上都远不如格里芬。

  格里芬受伤之后,NBA总裁萧华很快就找到了替代者,那就是开拓者后卫利拉德。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