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新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5:新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5年02月12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扫描二维码
微信看“沸腾”

  @LifeTime(北美投资人):中国人完全没必要可怜希腊人,更不要去救助。希腊人均GDP2万6千多美元,中国才7000美元。希腊人的困难是自找的。举个例子,希腊人喝的牛奶比欧洲平均价高30%以上。为何?因为希腊政府规定,不管怎么处理,牛奶必须产奶后5天内销售。这样其他国家牛奶就没有足够时间进入希腊市场,牛奶价格当然高。

  @中青报曹林:春节期间,取出20万元给职工发福利,5万元发给会计,15万元发给自己——郑州市勤工俭学管理办公室原主任张庆利用单位负责采购郑州市中小学生练习簿册,并委托印刷厂印作业本特殊身份,每个作业本吃回扣1毛钱,3年吃回扣67万余元;又从小金库中支取100万元存入自己名下。真是毫无心理障碍,什么钱都贪。

  @人大工作者朱恒顺:广东省2015年“三公”经费总体下降,但因公出国(境)支出项目却增长52%,同时,今年将落实公车改革,但公车运行维护费下降只有4%。虽然这些支出可能都有道理,具体情况在报告中却未说明。这也是各地编制预算中最常见问题之一。预算要想让人民满意,至少要能够让代表看懂,能说清各项支出的合理性。

  @王江松-(劳工公益志愿者):所谓8小时工作制,题中应有之义是工作8小时能得到体面和适足的工资,而不是赤裸裸的生存工资(活命工资)。中国的很多企业却普遍不约而同地把8小时的工资标准压低到政府规定的最低工资,还美其名曰市场定价并且符合法律。于是发生了控制加班成了企业奖惩手段、工人甚至因为没有加班而罢工的奇葩荒诞现象。

  栏目主持:张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