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国际新闻·聚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国际新闻·聚焦
下一篇

美军下月开始训练乌克兰部队

美方将派遣一个营的兵力,军事人员已入乌打前站

2015年02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 相关新闻

  美国驻欧洲陆军司令本·霍奇斯日前视察位于波兰的一座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基地时宣布,美军下月起将为乌克兰训练部队。他说,美方将派遣一个营的兵力,为乌克兰军队培训3个营。培训项目包括安全任务、医疗、如何在无线电通信受到干扰的情况下行动、如何躲避炮击。

  此前,乌克兰国民近卫军发表声明,证实美方军事人员已经进入乌克兰,为训练计划打前站。

  声明说,一个美军专家团与乌克兰陆军学校校长帕维尔·特卡丘克会晤,磋商训练细节,以便最大限度利用军校的训练场和其他设施。训练从今年春季开始,其中包括全面部队战备训练。

  乌克兰、美国及北约称,俄罗斯向乌东部民间武装提供武器弹药并直接派兵助战。按照霍奇斯11日的说法,俄罗斯在邻近乌东部边境地区部署了10个营。

  俄方否认援助民间武装武器和派兵入乌。民间武装称,美国及北约已经向乌政府军提供了杀伤性武器。

  按照美国和北约的说法,现阶段只向乌政府军提供非杀伤性武器。美国政府和国会内部就提供杀伤性武器的呼声升高,总统奥巴马正在权衡是否这样做。不过,多个北约盟国就此持反对态度。 据新华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