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3:汽车周刊·趣味阅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3:汽车周刊·趣味阅读

红得有“年”味

2015年02月16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法拉利红
外在的喜庆
内在的激情
传统与尊贵的融合
神秘的传奇

  年关将至,不管过去的一年如何,对于新的开始,我们总会有新的期待,并希望新的一年会有新的美好。对于人们的心理,商家总是善于揣摩。因此,很多车企都颇有心地设计了一些车型,颜色喜庆,加之极富中国元素,为的就是让看到的人心情多出些明媚。如此车型,想不喜欢都很难,出手下订单的可能性自然也大大增加喽。

  法拉利红

  红色一直是法拉利品牌的主打颜色。提到法拉利,首先映入脑海的总是红色的战车。伴随着法拉利一款又一款新车的出世,红色的魅力在时间里无限蔓延。去年,法拉利在国内宣布了458 Speciale的售价,这款车型基于法拉利458 Italia改进而来,在保留了传统的红色外,还漆上了一套独特的拉花。

  红色、运动、激情,坐在这款法拉利458 Speciale,是不是心跳都要加快了。

  外在的喜庆

  从“红色马6”到“红色睿翼”,火红的外表已经成为马自达6系列车型的典型特征,也曾赢得了不少女性朋友的芳心。如今,这一特征在马自达阿特兹身上延续,红色的外形依然亮眼,同时还增加了更具风格的魂动设计和创驰蓝天技术。

  据说,马自达6系列车型早已经成为婚礼车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想必,红色的魅力也为马自达6车型率领的婚车队伍增加了不少回头率吧。

  内在的激情

  其实车身颜色是红色的车非常多,但红色内饰车型却并不多。此前,红色的甲壳虫曾选择搭配红色内饰,不但坐椅是红色,就连中控台的钢琴漆饰板也是红色,让人眼前一亮,也让人看到了小小甲壳虫孕育着怎样的激情。猜想,这种车身同色的设计,必然极大取悦了年轻消费者。是不是有怦然心动的感觉?

  传统与尊贵的融合

  2012年,smart推出了龙年特别版车型,售价14.8888万元,限量700辆。Smart龙年特别版外观采用金色与红色搭配,包括前保险杠也喷涂了红色车漆,区别于普通版本的黑色。而A柱、后视镜、轮毂则喷涂金色车漆,显现出中国传统意义上的喜庆色彩,也能从中读出尊贵。在内饰部分,Smart龙年特别版同样也对仪表等部分做了金色装饰。

  看到这样一辆smart,有没有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神秘的传奇

  作为SLS AMG的最后一款车型,SLS AMG GT Final Edition依然采用以红色为主色调的色彩搭配。红色并不是SLS AMG的专属颜色,但在刚刚诞生时,它的车身也是红色。

  发布于2010年末的梅赛德斯奔驰SLS AMG是AMG被梅赛德斯奔驰全资收购后首款自行设计装配的车型,鸥翼造型的车门设计成为其无限魅力的源泉。紧凑的车尾配以可伸缩的扰流板,车身的无限动感喷薄而出。配上经典的红色,就像是一只翱翔雄鹰,极富奔驰的传奇色彩。伴随那一抹耀眼的红色,它的出现和消失,似乎都充满了神秘的味道。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