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经济新闻·综合
上一篇

去年“沪港通”净流入百亿美元

2015年02月16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2月15日,国家外汇局公布了《2014年中国跨境资金流动监测报告》,去年11月启动的“沪港通”资金流动以“北上”为主,一个半月的时间净流入99亿美元。

  据外汇局数据,截至2014年12月底,通过“沪股通”资金从香港流入内地114亿美元,通过“港股通”从内地流出至香港15亿美元。外管局分析,由于“沪港通”交易机制相对灵活,且成本较低,导致部分境外投资者从RQFII撤出资金,转向通过沪港通投资A股。值得注意的是,11月底正值A股起舞之时。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沪港通的产品范畴可能继续扩大,将涉及基金互认、商品通、债市通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