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北京新闻·城事
下一篇

交管局原局长宋建国涉嫌受贿被公诉

涉受贿事项与办“京A”牌照有关,涉嫌受贿金额2300余万元

2015年02月16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获悉,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原局长宋建国涉嫌受贿一案,近日由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据悉,宋建国涉嫌受贿事项均与其担任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局长、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期间为谭峰等相关个人和单位办理“京A”机动车号牌及其他请托事项有关。

  最高人民检察院“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发布的一则案件信息显示:被告人谭峰涉嫌行贿一案,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于2015年2月12日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记者了解到,宋建国涉嫌受贿金额高达2300余万元,受相关人员所托,宋建国利用职权为北京新月联合汽车有限公司、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个人办理“京A”机动车号牌。

  ■ 追访

  检方证实本月6日提起公诉

  昨日,一分检方面证实,经审查宋建国涉嫌受贿罪,于本月6日依法提起公诉至一中院,但拒绝披露进一步案情。

  根据公开简历,宋建国曾在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任职,后担任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总经理。2007年宋建国调入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任局长。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上,宋建国最近一次能搜索到的公开信息是在2012年10月29日,当时他为设立在车管所的北京车管综合服务中心揭牌。2013年3月,宋建国被免去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职务。

  今年5月27日,北京纪检监察网发布消息,北京交管局原局长宋建国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牵出交管系统多名人员

  据知情人士介绍,宋建国收受巨额贿赂,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之后,一时间牵出交管系统多名人员。

  去年底,北京市交管局车辆管理所京朝分所原警长宋某因介绍贿赂罪被一中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因在2009年至2012年期间,为违规办理机动车牌照,介绍他人向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办公室秘书科科长、局领导秘书王某行贿,后王某为其违规办理机动车牌照5副。

  目前,秘书王某被另案处理,证据材料显示,王某曾通过中间人屡屡为一家奥迪4S店办牌照。

  新京报记者 张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