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下一篇

天坛、颐和园最大承载量10万人

市属公园首次公开最大承载量;各公园38处重点区域划定25条单行线

2015年02月16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昨日,游客在颐和园涵远堂拍摄腊梅。当日起至28日,颐和园举办第四届“傲骨幽香”梅花、腊梅迎春文化展。
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春节期间,市属各大公园划定了38处重点监测区域,为避免上述地区人员过于密集,设置了25条游览单行线,以保证人流高峰时段的游览秩序。

  此外市公园管理中心还首次公开了市属11家公园的游客最佳容量和最大承载量,天坛、颐和园、北京植物园以10万人的最大承载量并列第一。

  增售票窗口70个

  多公园设人物同检

  市公园管理中心新闻发言人陈志强介绍,在各大公园的主要门区、活动区域就近门区的售票处,春节期间将增加售票窗口70个,并在售票区域安排志愿者,游客有问题可以找这些志愿者进行咨询。

  市公园管理中心“畅游公园”政务微博每天在10时、12时、14时、16时,分4个时段整点公布“实时在园人数”与主要区域拥挤程度,供游客参考,理性出游。

  达最大容量9成

  天坛公园停止售票

  每年的春节期间,天坛公园的祭天仪式和神乐表演都会吸引大量游人。去年年底,天坛公园对易造成拥堵回音壁、圜丘接合部进行封闭管理,使这两个景点由原先的分别单独验票变为只需一次验票,改变这一区域人流集中和无序状态。

  据介绍,天坛公园全园日最佳容量为6万人次,日最大容量为10万人次。当园内游客达到最大容量的80%时减缓售票速度,达到90%,停止售票,所有通道变为出口,游客只出不进,工作人员做好游客疏导及解释工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