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过大年·娱乐文化指南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过大年·娱乐文化指南

男女老少剧精会神

2015年02月1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权力的游戏》的中国粉丝终于能通过正版渠道一口气从第一季看到第四季了。
白百何在《长大》中演的是一个长不大的女医生。
《行尸走肉》小分队在这一季依旧要面临死亡的威胁。
陈键锋本来很抗拒演姜子牙,后来才知道是演青年版。

  春节档历来是聚会、搓麻的好时节,不过对于热衷于懒懒过节的人而言,煲剧也是春节档必不可少的一环。尤其是去年《来自星星的你》的出现,更让各家卫视、视频网站重视起这个档期来了。不过看剧这个东西,历来众口难调,小朋友喜欢古装神话,爷爷辈喜欢手撕鬼子,阿姨辈喜欢家长里短等。对此,我们也特意推荐如下剧集,最合适的剧推荐给最合适的你。

  低龄观众

  《封神英雄》

  平台:深圳卫视明晚开播

  历来暑期档、春节档就是古装神话剧大展拳脚的时候,原因无他,就是这类剧种针对的都是爱看炫目特技、飞天遁地、正邪两立的少年儿童的最爱。作为去年大热的《封神英雄榜》续集,《封神英雄》不仅沿用了原班人马,延续了上一部的故事,更在造型布景上力求新高。除加大特效和动画效果外,还加入许多喜剧元素。

  在上一部中,女一号妲己由张馨予饰演,这一版为何突然换成李依晓?对此,编剧简远信说:“很遗憾,因为当时张馨予正在拍摄《武媚娘传奇》,调整不开档期。”不过因为李依晓的头饰太过雷人,也被网友笑为“冰淇淋精”。

  《玫瑰色的恋人们》

  平台:爱奇艺

  《玫瑰色的恋人们》是曾经编写过《吴子龙走吧》的金始庆作家新作,该剧讲述了年少时曾经受到很大的挫折,却毫不气馁,坚强地寻找幸福的主人公与其家人们的故事。和上次一样,金作家这次依然启用了李章宇作为男主角,而女主角换上了第一次独挑大梁的韩善花。不过最为应景的,就是女主角的父母和中国春节期间的父母一样,一再要求她好好回到家乡,并找个前途光明的富人家孩子嫁了,她的这种境遇也让不少被逼婚的中国女孩有了认同感。

  《拐个皇帝回现代》

  平台:乐视网

  被称为“魔幻雷剧”的自制剧《拐个皇帝回现代》上线不到一月,据悉其播放量已经过亿,堪称2015网络第一神剧。

  其中最雷的当属剧中女主角冯丰,她穿越到古代变身冯昭仪成为当朝皇帝后宫中的一名宠妃,身为现代人的冯丰不肯事事顺皇帝心意,两人多次发生冲突,许多网络桥段也被带到古代重新演绎,别有一番风味。不过该剧不少皇族永远只有一套衣服,许多网友都边看边笑边忍不住吐槽剧组太穷。

  男性观众

  《行尸走肉》第5季

  平台:优酷网每周一更新

  《行尸走肉》并非春节档剧,但恰好其第五季下半季于2月9日回归,而且一回归就收获了大量人气:尼尔森调查结果显示,《行尸走肉》本集收视率为1560万,是该台史上第三高收视率。

  在本集中,死亡名单继贝丝后,再添一人:之前非常神勇的锤神泰尔西,竟然被丧尸咬死!而这个剧情完全不同于原著漫画,因此剧版《行尸走肉》的走向也变得和漫画版迥然不同。也因为此,爱之者非常享受这种意想不到的心灵冲击,再加上其神乎其技的化妆术和剧情设计上对心理的把控,《行尸走肉》堪称春节档重口味的最爱。

  《纸牌屋》第3季

  平台:乐视TV

  作为王岐山都点过赞的高智商政治剧,《纸牌屋》根据迈克尔·多布斯同名小说改编,由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扮演男主角弗兰克。在今年的“金球奖”上,凯文·史派西成功凭借这个角色获得了视帝桂冠。虽然该剧第三季必须在2月27日才正式播出,不过就在美国当地时间11日下午(北京时间12日早),《纸牌屋》第三季的前10集突然出现在Netflix网站上,并且能够点击观看,虽后面又被Netflix删除,但有心的朋友现在仍能在网上提前一睹为快。

  《权力的游戏》前4季

  平台:腾讯视频

  此前《权力的游戏》一直无法被引入内地,最大的障碍是剧方在付费模式上一直无法与国内的播放平台达成共识。不过今年腾讯视频已和HBO签订独家合约,终于为观众争取来了绝好福利。《权力的游戏》根据乔治·马丁畅销书改编,以架空的维斯特洛大陆为背景,犹如巨幅画卷般讲述发生在几大家族之间的政治阴谋与王座之争,上至王侯将相下至贩夫走卒均刻画得栩栩如生,堪称近几年美剧的“剧王”。

  女性观众

  《长大》

  平台:东方/天津卫视

  《长大》初开播时,就凭借故事感染力、犀利台词与饱满的社会意义,被观众誉为“正三观”的青年剧,其收视率也以黑马之姿跃入收视榜前三。

  《长大》中白百何饰演的“菜鸟医生”叶春萌,起初是个非常不讨喜的小镇姑娘,学习好,却总是因为直率的性格得罪身边的人,搞出许多麻烦。然而她却慢慢依靠自己的冲劲儿和善良,丰收了爱情和事业。而这个角色也让众多女性观众在她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这类“小白”型女生也成为了新一代都市独立女性的最佳诠释。

  《欲望都市》全季

  平台:腾讯视频

  自1998年开播以来,曾在美国引起了一次盛况空前的女性革命,该剧也是全球70后、80后两代女性观众的情感启蒙圣经,而其中的经典台词和对美好生活追求的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女性活出自己的精彩。同时,它对时尚圈造成的影响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从主打青少年市场的《绯闻女孩》到国内出品的致敬电视剧《好想好想谈恋爱》,都可以看出《欲望都市》一直在被模仿,但从未被超越。现在,随着中国大规模进入中产阶级社会,《欲望都市》对当代都市女性,也更有了现实意义。

  《因为爱情有奇迹》

  平台:江西卫视明晚播出

  《因为爱情有奇迹》汇集了赵韩樱子、彭冠英、林佑威等,别看演员阵容一般,但其湖南卫视版曾经拿下去年收视冠军。不过与湖南卫视播出的版本不同,江西卫视此次保留了原版剧情,情节更加紧凑和扣人心弦。该剧主要讲述了安琪媛(赵韩樱子饰)一直不被财大气粗的婆婆林秀琴(徐贵樱饰)接受,婚姻也遭到婆婆不断破坏,历经被赶出婆家到自立自强的励志故事。

  本版撰文:吴立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