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下一篇

太平人寿率先推出万能险新产品“网赢一号”

2015年02月27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伴随着中国保监会万能险费改政策的正式出台,几乎与此同步,太平人寿率先推出万能险“太平网赢一号终身寿险(万能型)”,成为费改后国内保险市场首个万能险产品。与新政相呼应,该产品体现出“三大改变”,已在银保渠道发售。

  一是根据保监“放开前端”的政策精神,“网赢一号”收益保底高、预期高,一改过去相对较低的收益预期。“网赢一号”保证最低年利率3%,三年预期年化收益率5.5%;以一位35周岁的客户为例,趸交保费10万元,即可享受复利增值收益,并可根据需要随时提取现金。假设保障期内从未领取,按高、中、低三档假设结算利率分别为6%、4.5%、3%(低档结算利率即为最低保证利率),若累积至60周岁,账户价值至少可达20.9万元,按高档测算,可达42.9万元,中档也将达30.1万元。

  二是产品费用低廉,“网赢一号”免收初始费用、保单管理费,退保费用也相当低廉。退保要交的手续费按占所提取账户价值的比例计算,前3个保单年度分别为:5%、4%、3%,自第4个保单年度起不再收取。

  三是保障功能显著。“网赢一号”提升了其作为万能险的风险保障责任。此次万能险精算新规定,将最低风险保额与保单账户价值的比例提高3倍。“网赢一号”完全满足这个规定,被保险人因意外伤害事故以外的原因导致身故,按当时保单账户价值的120%给付身故保险金;因意外伤害事故导致身故的,按当时保单账户价值的150%给付身故保险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