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儿童

2015年02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玛法达的世界》
作者:(阿根廷)季诺
版本:上海文艺出版社
2014年12月

  多少年了,似乎久远到要跨过两代人的青春,似乎久远到那种漫画都快成了古董——三毛的《玛法达的世界》全译本,终于姗姗来迟。季诺的漫画《玛法达的世界》,用纯真的眼睛看世故的世界,在微笑乃至爆笑之后,又留下一种自嘲的反思,如今回想起来,已经是青春时代的回忆了。此书当年作家出版社曾经出版过一种6卷的选集,虽然删节颇多,却也成了难觅的珍藏,后来有一个更全一点的译本,印制却又让人无法接受。现在名著名译终于有了全本,同时补充了三毛没有翻译的300多节,应该是迄今为止《玛法达的世界》最好的版本了。“娃娃看天下”,我们跟着玛法达的眼睛,会看到天下原来并没有变化。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