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4: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4:经济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涉“安全门”停牌 海康威视大排查

称除江苏外,未发现其他地区设备存在安全问题

2015年03月03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尹聪)被指监控产品“被境外IP地址控制”后,海康威视昨日紧急停牌,排查相关地区监控设备。3月2日,海康威视在面向投资者的会议中强调,除了江苏外,公司未发现其他布置于互联网的设备发生安全问题。

  海康威视连作回应

  昨日开盘前,海康威视宣布临时停牌,原因为“拟对部分监控设备遭到网络攻击的事项,作出进一步说明”。

  早前的2月27日,江苏省公安厅在内部文件中称,省内各级公安机关使用的海康威视监控设备“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部分设备已被境外IP地址控制”。

  此后,海康威视连发两文回应称,这是由部分在互联网上的设备“因弱口令问题被黑客攻击”所致。

  3月1日晚间,海康威视在公告中叙述了该事件的来龙去脉。海康威视称,去年8月19日至今,公司部分产品返修数量非正常升高,发现系网络攻击所致。

  据澎湃新闻报道,昨日停牌后,海康威视召开了投资者电话会议。海康威视总裁胡扬忠在会议中称,海康威视的设备大多布置于局域网、内网上,而非互联网上,“专网上受到攻击的可能非常小”。

  胡扬忠介绍,海康威视正在排查江苏省公安厅有多少设备在内网、多少在公网。他还称,除江苏外,公司还没有发现其他布置于互联网的设备发生安全问题。

  海康威视公告称:从目前公司监测统计数据来看,虽然病毒攻击仍在持续,但新增被感染的设备数量很少。3月2日晚间,海康威视再次公告,承认江苏事件对其品牌和声誉有一定影响,但对整体业务并无实质影响。

  获两券商力挺

  江苏省公安厅内部文件曝光后,安信证券即发表点评说,该事件是“‘棱镜门’后最严重的信息安全事故,影响或超乎想象”,“造成的信息泄露损失和未来潜在的威胁难以估量”。

  3月1日晚间,海康威视在公告的显眼处声明道,“因相关机构或个人散布谣言、报道误导性消息、发布误导性结果而损害公司声誉的,公司有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昨日,长江证券和高华证券,在研报中力挺海康威视,分别给出了“买入”和“推荐”的评级。

  其中,基于对事件原因、视频监控市场等要点分析后,高华证券认为,该事件不会对海康威视的业务造成长期重大影响。长江证券同样持“不会有重大影响”的观点。

  海康威视在公告中表示,所有暴露在互联网环境下的设备都会面临黑客攻击的风险。海康威视方面称,不少客户经历几层经销商,他们未必及时刷新海康威视的官网,以至于在漏洞被发现后,他们未能及时升级系统,海康威视在通知客户方面还有有待改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