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文体娱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1:文体娱新闻
上一篇

《大喜临门》3月6日上映 林心如李东学联姻遇阻

紫薇格格与果郡王“大婚”

2015年03月03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林心如掀起李东学的红盖头,之后两人在主持人华少的“指挥”下,将拜天地、拜父母、夫妻对拜的环节改成了一拜媒体、二拜观众、三拜全剧组工作人员。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 浦峰)昨日,合家欢喜剧电影《大喜临门》在京举办首映发布会,导演黄朝亮携主演林心如、李东学、寇世勋等出席了活动,影片将于3月6日登陆内地院线。值得一提的是,《大喜临门》已于除夕期间在台湾地区上映,面对《金牌特务》《魔法黑森林》等好莱坞大片,五天时间票房破亿,成为目前台湾春节档的票房冠军。

  故事

  台湾剩女嫁人记

  《大喜临门》讲述了台湾剩女李淑芬(林心如饰)和大陆男生高飞(李东学饰)由恋爱走向婚姻殿堂的“坎坷”经历。原来淑芬的爸爸护女心切不舍得把她嫁出去,根据婚俗提出种种苛刻条件刁难准女婿高飞,从相互抵触、捉弄、恶搞,到最终成为和谐幸福的一家人,好事多磨的老话精彩上演。对于影片中岳父花样百出智斗准女婿的奇葩婚俗,监制陈国华调侃导演兼编剧的黄朝亮,“不知是经历过怎样的苦难才写出这样的故事”。站在一旁的导演黄朝亮哭笑不得,“其实我真的很幸福,别看刁难男主角那么多,但满满的都是爱。我希望能通过这部片子,告诉那些已经或即将走进婚姻的年轻男女,其实爱情并不痛苦,而是像电影中充满欢笑和喜悦。”

  穿越

  紫薇娶了十七爷

  活动现场,男女主角李东学、林心如重现了影片里中式婚礼的情节,由华少主持、导演黄朝亮担任证婚人,而寇世勋、陈国华则分别代表男女方家人,被调侃是十七爷和紫薇格格的大婚现场,《甄环传》与《还珠格格》的即视感迎面而来。回忆起戏中的那场婚礼,她笑言因为是在北京最热的那天拍摄,“我坐在轿子里又闷又热,都快晕了,所以没什么感觉”。被问到能否接受像片中那样对媳妇处处算计的婆婆,她坚持真爱至上,“我是嫁给老公又不是嫁给婆婆,只需要在周末或者逢年过节去看看她就可以了!”

  戏外

  舒淇许愿快嫁掉

  据导演黄朝亮透露,影片还促成了饰演媒婆的林美秀和摄影师张熙明的一段姻缘,两人已于去年12月1日登记结婚。这样的好兆头也让全剧组人倍感开心,林心如还在初二下午包场请苏有朋等亲朋好友看片之后,和舒淇在海报前自拍,相互祝福能在2015年像淑芬那样赶紧找个好郎君嫁掉。另据台湾雅虎电影官方数据统计,好评度达四星半,台北市长柯文哲也奉上自己的影评:“这部影片非常适合全家团圆来看,发挥台湾人的幽默,从头笑到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