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美邦董事长周建成 建议国家净化电商环境

2015年03月0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媛)今年两会,全国政协委员、美邦服饰董事长周建成带来两个关于电子商务的提案,建议国家净化电商环境,扶持品质电商;以上海自贸区为跨境电商试点政策推广区,鼓励跨境电商发展。

  周建成认为,就目前形势而言,电商环境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假冒伪劣商品问题突出,假货泛滥;平台监管不到位,甚至部分电商平台对有问题商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虚高原价、有价无货、同款不同价等价格欺诈;售后不到位、投诉无门、消费者权益无法得到保障。

  “未来电商时代将从单纯的价格竞争转向为价格、品质和服务的综合性竞争,品质电商正在兴起”。所以,周建成建议,要净化电商环境,一方面对电商中的假冒伪劣商品加大打击力度;一方面,积极倡导和扶持新型品质电商,同时积极帮助有较高水平的传统企业实现互联网化。

  此外,周建成看好正迅猛发展的跨境电商,但他认为这个最新兴起的领域在政策方面还存在进步的空间,比如经过对比分析,相较于香港更为成熟的营商环境和更为开放的制度体系,上海自贸区在海关通关便利、跨境支付和财税扶持等方面仍有待进步。

  周建成建议,以上海自贸区为跨境电商试点政策推广区域,全面推广电子通关信息技术,提高海关通关效率;进一步完善跨境交易外汇支付体系,简化跨境电商结汇流程;为跨境电商专门制定增值税出口退税实施办法;在投资、财税、融资担保、市场准入等方面给跨境电商中小企业全方位的扶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