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0: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0:体育新闻·关注

今晚主场迎战水原三星,两队交锋史“御林军”处于下风

国安将帅要用胜利献礼“700场”

2015年03月0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德扬在赛前训练中,展示了娴熟的脚法。图/Osports

  今晚,2015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继续进行,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战水原三星。这是国安本赛季亚冠联赛第一个主场比赛。有人统计(官方未确认),这是国安队史第700场比赛,国安将帅均表示要全力争胜。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庆祝的最好方式是赢球”

  佳话

  亚冠首轮,国安在客场10打11的情况下,幸运战胜布里斯班狮吼。此番迎来主场比赛,国安将帅心气都很高。

  昨日,国安主帅曼萨诺带着老将周挺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谈到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水原三星,曼萨诺直言,能够参加亚冠小组赛就证明水原三星实力不弱。“可以说是一支非常难打的球队,他们拥有非常出众的脚下技术。”曼萨诺说。

  不过,曼萨诺更期待能在主场拿到3分,“拿到第一个亚冠客场尤为珍贵的3分后,我们需要再拿3分,以此确保我们在小组中的位置。”

  有人统计,如果把国安参加的所有正式比赛,包括甲A、中超、足协杯、中超杯、亚冠、亚优杯以及资格赛都统计入内,今日亚冠主场比赛将是国安队史第700场比赛。曼萨诺对此表示,庆祝的最好方式就是赢球。周挺也坦言,能够参加国安历史上的第700场比赛,作为一名球员非常光荣,“我们肯定希望用一场胜利为这样有纪念意义的比赛锦上添花。”

  首轮苦战拿下3分,国安也损失惨重,除了费祖拉乌因上场比赛的红牌停赛,队长徐云龙,门将侯森,加上之前就伤停的杨智、河大成、雷腾龙,多达5名队员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曼萨诺表示,费祖拉乌缺阵确实会造成一定影响,“队长(徐云龙)也受到伤病困扰,明天(3月4日)才能确定是否能出战。”

  狠话

  三星庆幸国安两主力休战

  亚冠首轮战罢,目前水原三星与国安同积3分。对于本场比赛,水原三星也十分重视,比赛前三天就派来一部分俱乐部工作人员来京考察情况,球队也于前天抵达北京。

  谈到赛前的准备情况,水原三星主帅徐正源表示,他了解到的国安是一支传统强队,上一场10打11也能赢证明了这一点。“德扬和河大成在韩国也是很好的球员,国安的传接球和德国球队很相似,体能也很不错。”徐正源表示,己队上轮赢球后,目前气氛很不错,“只要做好自己,相信会有机会。”

  随主帅参加赛前发布会的后卫金恩宣则表示,来到北京之前,通过对国安比赛的分析,已经了解得很透彻,届时会尽力取得胜利。

  打完亚冠,水原三星将马不停蹄地返回韩国征战K联赛。对于是否会在亚冠的比赛中有所保留,徐正源坦言,亚冠也好,K联赛也好,都已经开始了,现在都会用全主力参赛。“水原肯定是全主力出战,因为大家的体能和状态都很稳定。”徐正源说。

  徐正源还表示,河大成和费祖拉乌不能出战对水原三星有利。但他也提醒队员:国安板凳很厚,还有很多好球员,不能掉以轻心。

  史话

  1胜9负 国安须提防“韩流”

  除了伤病,对国安不利的因素或许还有“恐韩症”。国安历来对韩国球队战绩不佳,在亚冠赛场上与K联赛球队13次交锋,仅取得1胜3平9负。唯一的胜利是2013年主场2比0战胜浦项制铁。

  国安今晚的对手水原三星是K联赛的传统强队。2013年,三星原助理教练徐正源接替主帅尹星效,成为俱乐部新主帅。在徐正源的调教下,三星实力与日俱增,在赢得上赛季K联赛亚军后,现在的三星是K联赛中最受欢迎的球队之一。

  在亚冠历史交锋中,两队交手不多。在1997至1998年的亚优杯半决赛中,国安以0比5不敌三星。2010年亚冠1/8淘汰赛中,国安客场0比2负于对手,止步16强。

  此番面对苦主三星,国安期待胜利。周挺表示,虽然费祖拉乌红牌停赛,但其他队员已经做好了百分之百的准备,“这是联赛开始之前的一场亚冠比赛,我们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去赢下比赛。”

  国安在引入德扬和河大成后,除了增强了球队实力,也拥有了两名有K联赛效力经验的球员。不过两人还没有与曼萨诺有过交流。曼萨诺表示,必要时,他倒是可以找这两个队员聊聊。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